bbin宝盈

江苏省军转安置工作经验

  江苏一直是军转安置大省,长期以来军转干部接收安置主要任务指标始终位居全国前列,其中计划分配军转干部数量已连续8年居全国第一。2016年中央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以来,江苏每年接收数量比军改前正常年份翻了一番,接收安置任务更加繁重。
  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和国家bbin宝盈有力指导下,全省各级军转工作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把军转安置工作作为特殊政治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注重改革创新,圆满完成了国家下达的军转安置任务,连续多年在全国率先完成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安置工作,率先向部队全面发出军转干部报到通知,军转安置各项工作始终走在全国前列,军转干部安置到各级党政机关和参公单位比例始终保持在90%以上,每年军转干部离队报到率超过98%,基本实现了部队组织.、军转干部和地方接收单位"三满意",受到上级主管部门充分肯定。
  主要做法: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
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军转安置工作,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军转安置工作政策文件,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专门听取军转安置工作情况汇报,每年对做好全省军转安置工作作出批示、提出要求。分管省领导主持召开年度省军转安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全省军转安置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军转安置工作。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業部署,加强组织协调,层层压实责任,协调军地各方,形成工作合力,为全省军转安置工作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是推进改革创新。全省军转工作部门迎难而上,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形成了一些在全国有影响的工作亮点。一是师团职军转干部全部实行"量化考核、积分选岗"的阳光安置办法,军转安置工作的公信力和满意度不断提升;二是探索推行"特岗选拔",军转干部人才资源得到合理配置;三是政法基层单位接收安置军转干部实行"提前免试录用",有效拓宽了军转安置渠道四是全面实施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业助推计划,自主择业比例逐年提升;五是首创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徐州模式。相关做法列入中发【2016】13号文件,成为全国军转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内容。
  三是突出工作重点。坚持把师团职军转干部作为安置重点,发挥党政机关、参公单位安置主渠道作用,明确规定新增编制优先用于接收安置师团职军转干部,师职军转干部实行带编分配,师团职军转干部首次任职不受单位职数限制,增加的部门领导职数实行单列专用。要求各地必须按国家规定落实好师团职军转干部的工作和职务,确保军改期间我省师团职军转干部职务安排水平不低于往年。建立安置方案预审制度,各设区市师团职军转干部安置方案上报市委常委会研究前,先报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把关,确保国家政策规定全面落实。
  四是优化服务保障。切实加强自主择业管理服务机构和队伍建设,积极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提供技能培训、就业创业、退役金发放、社会优抚等服务,通过专场招聘、网上洽谈、定向推荐、扶持创业,使90%以上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实现了不同形式的就业创业。强化军转干部教育培训,全面实施安置前教育培训、上岗前综合培训和进高校专项培训,为军转干部正确选岗择业、提升能力素质、实现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同时做好军转干部随调家属安置、子女入学等服务,切实解决军转干部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