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推进新时代褒扬纪念工作持续创新发展
——全国褒扬纪念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日前,全国褒扬纪念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围绕落实《英雄烈士保护法》、新修订的《烈士褒扬条例》以及经中央批准印发的《烈士纪念设施规划建设修缮管理维护总体工作方案》,总结经验做法,深入剖析新时代褒扬纪念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谋划部署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任务,bbin宝盈部长孙绍骋、副部长钱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6个部门、6个省份和3个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代表先后发言交流经验,褒扬纪念司负责同志对相关政策法规进行解读,与会代表对下步如何贯彻落实进行分组讨论。此次会议是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后召开的首个全国范围的业务会议,也是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组建后的第一次全国性褒扬纪念工作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各省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厅(局)约170名代表参会。

B41I8221.jpg

  孙绍骋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战略高度,作出系列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做好新时代褒扬纪念工作的重大意义、目标方向和基本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加强新时代褒扬纪念工作,最重要的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好新时代褒扬纪念工作,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的迫切需要,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强军事业、建设一流军队的内在要求,是彰显关心关爱、维护烈士亲属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

  孙绍骋强调,要深刻认识新时代褒扬纪念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大力推进新时代褒扬纪念工作改革创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褒扬纪念工作,军地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密切协作、真抓实干,褒扬纪念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得到社会各界充分肯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褒扬纪念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建立完善制度体系,推进纪念设施规划建设,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夯实工作基础,打造过硬队伍,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弘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担当作为,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努力开创新时代褒扬纪念工作新局面。

B41I8145.jpg

  孙绍骋要求,要切实加强新时代褒扬纪念工作的组织保障。褒扬纪念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关注度高,是加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体现民生温度的重要工作,也是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就做好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工作,孙绍骋特别强调:一是要全面摸清底数。深入摸底排查,准确摸清掌握本地区烈士纪念设施整体情况,并完善数据库,实现动态信息化管理,满足当前和今后工作需要。二是要制定详细规划。中央已印发《烈士纪念设施规划建设修缮管理维护总体工作方案》,这是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各地要对照《方案》安排,结合本地实际,制定细化落实方案,明确贯彻落实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三是要尽快组织实施。“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地要认真抓好本地区规划落实落地,集中精力做好烈士纪念设施修缮保护管理工作,健全制度体系、组织保障和社会参与机制,实现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维护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自觉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推动各项任务落实。

B41I7919.jpg

  bbin宝盈副部长钱锋在会议总结讲话中强调,新时代褒扬纪念工作体系已经初步建立,各级褒扬纪念工作者要以做工作开创者的责任、以做精神传承者的自觉、以做烈属暖心人的热情,做褒扬纪念工作的主力军,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担当作为、开拓创新,奋力谱写褒扬纪念事业新篇章,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