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全国省(区、市)双拥办主任会议在杭州召开 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评比正式启动

  8月6日,全国省(区、市)双拥办主任会议在浙江杭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传达贯彻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军地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经验做法,研讨双拥工作创新发展思路举措。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bbin宝盈副部长钱锋,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群工局局长肖安水出席会议并讲话。这是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调整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性会议,此次会议的召开,也标志着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评比正式启动。

  钱锋强调,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我国人民的优良传统,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不同历史时期,双拥工作都发挥了独特的优势和极其重要的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着眼时代发展,牢牢把握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站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高度,对做好双拥工作、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这些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钱锋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双拥战线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重点做好全力服务部队建设改革、大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加强双拥宣传教育、深入做好双拥创建工作、不断推进双拥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切实加强双拥机构队伍建设等六方面工作。

  关于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命名表彰和扎实开展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钱锋指出,自1991年开展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活动以来,经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已连续10次命名全国双拥模范城(县)、5次表彰全国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有力激发了军地各级和广大军民参与双拥工作的政治热情。明年“八一”前将命名表彰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县)、模范单位和个人,这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军队领导指挥体制改革、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作了较大调整后,开展的一次全国双拥命名表彰活动,军地各级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筹划好、组织好、开展好创建活动。一要明确模范标准,坚持质量第一、适度控制数量;二要树立鲜明导向,围绕服务部队能打仗、打胜仗,聚焦服务部队练兵备战开展双拥创建;三要强化双向支持,通过创建活动,军地之间互办实事、互解难事,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团结;四要注重挖掘典型,军地各级要以创建活动为契机,推出一批有时代特点、有创新特色、有引导意义的先进典型和工作标杆,展现新时代双拥工作风采;五要周密组织考评,把考评作为宣传和推动双拥工作、总结经验、解决问题的契机,以考评促创建;六要加强动态管理,建立并落实全国双拥模范能上能下、有进有出,定期进、随时出的管理机制,打破“一评定终身”的局面,解决“重评时、轻平时”的现象。

  肖安水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强化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政治责任,以创建活动为契机破解双拥重难点问题,部队要积极主动参与双拥工作,增强军地齐抓共建的整体合力。

  国家和省级双拥机构、军队大单位群工部门的相关负责同志近150人参加了会议。北京、浙江、福建、陕西、河南以及青岛介绍了双拥工作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