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加拿大退役军人享受什么福利待遇

  加拿大自成立以来,累计有230 多万公民服役。加拿大bbin宝盈(以下简称VAC)将退役军人及其家属的健康和福祉放在首位,针对退役军人的福利项目非常多,体现了对退役军人的极大尊重和对其所做贡献的崇高敬意。

退役军人权利

  1. 信息及隐私获取权
  VAC 授权下属信息及隐私获取办公室负责信息获取法和隐私法得到执行,并确保其符合立法和政策要求。主要工作职责包括:
  (1) 处理两种法案框架内的合理请求;
  (2) 在VAC 的允许范围内,向查询信息的个人提供意见建议;
  (3) 提高两种法案的执行意识。
  2. 法律援助
  抚恤金事业局(BPA)是VAC 内部一个独特的全国性律师组织,面向那些认为对其自身残疾福利认定不公平的退役军人,为其免费提供法律帮助,该局的机构遍布加拿大的十个省和三个地区。
  3. 复议和申诉
  当退役军人对VAC 做出的鉴定与认定不满意时,可以根据退役军人权利法案,通过退役军人审查和上诉委员会、退役军人监察专员办公室等渠道进行复议和申诉。

疾病伤残类津贴福利

  择业影响津贴
  择业影响津贴(CIA) 是一项需纳税的每月福利且终生支付,老兵退役后,如果因为与服役期有关的疾病和伤病影响到择业时,就可以享受该津贴。在2017 年4 月1 日,择业影响津贴(以前被称为永久伤残津贴)引入了新的个人评估因素(服役年限和收入能力的水平),作为等级水平评定的一部分,这一变化增加了一些退役军人获得更高的择业影响 津贴等级的机会。
  重大伤害福利
  重大伤害福利是一项免税的一次性奖励,旨在直接解决加拿大武装部队成员所遭受的与服役相关的严重创伤或疾病。享受该福利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1) 与服役相关;
  (2) 在2006 年4 月1 日(含)之后,在突发事故中所造成的结果;
  (3) 立即造成的严重伤病和对生活质量的影响。
  残疾福利
  向因服役而致残的老兵支付的福利。需要有确诊的残疾状况证明并能证明残疾状况与部队服役有关。残疾福利支付方式灵活,老兵既可以选择一次性支付、每年一次的支付,或者两种支付方式相结合。
  特殊伤残津贴
  凡是有资格领取残疾福利的老兵, 还能领取一份特殊伤残津贴, 该津贴针对处于特殊伤残状态的老兵, 可每月免税领取。津贴数额基于精神损伤的程度或者对寿命折损的程度。

经济资助项目

  2017 年6 月30 日起,加拿大上调其武装部队人员的工资和津贴(2014 年3 月31 日之后的退役军人也能受益,具体包括增加6.34% 的综合性收入以及5.1% 的环境和特殊津贴收入,这些收入从2017 年6月30 日开始一次性支付给退役军人)。
  收益受损福利
  一项需纳税的月支付福利,确保退役军人的总收入至少达到服役时全部工资收入的90%。2016 年10 月1 日起,VAC 进一步增加了收益受损福利的预算,以应对通货膨胀。该项福利在退伍老兵因服役造成的疾病或伤害死亡时,可由配偶和子女继续享用(截止到退伍老兵65 岁),配偶享用该项福利金额的60%,子女享用其中的40%( 实 际支付给其监护人,截止到18 岁)。
  收入资助福利
  是一项免税的月支付福利,旨在帮助低家庭收入退役军人及其遗属和受监护子女。具体资助条件为 (满足其中一项即可):
  (1) 低家庭收入退役军人:无法领取收益受损福利或者是年龄低于65 岁并且未找到合适的工作。
  (2) 遗属和受监护子女:其配偶或父母(为退役军人)去世时仍在领取加拿大退役军人收入资助福利。
  死亡抚恤金
  当军人在服役期间因公死亡(1. 当场死亡;2. 因工伤或疾病造成受伤或疾病感染后在30 天内死亡)时,除了按照《加拿大养老金计划》和《加拿大军队退休法案》支付的死亡福利外,VAC 额外为其配偶和子女支付死亡抚恤金,以最大限度缓解他们的心理痛苦和生活压力。这一福利的等级会根据生活成本变化每年进行调整。
  教育援助
  主要针对死亡(因服役原因造成)的现役军人或去世的退役军人(有资格领取至少48% 比例的伤残抚恤金)的子女,该援助每月为学生提供财政支持,并提供相关费用(如学费),最长可达4 年,条件是该子女25 岁之前参加的全日制教育课程 , 并在年满30 岁前毕业,才能得到该教育援助。
  丧葬援助
  丧葬援助保障有资格的退役军人得到有尊严的葬礼服务。当死者的遗产和遗属的财力不足以支付丧葬费时,“最后一程基金”(LPF)(一个非营利性组织)可代表VAC 提供援助,支付其全部或部分丧葬费用。
  墓碑的维护
  V A C 负责妥善管护加拿大政府提供和安装的所有坟墓和墓碑, 以体现对加拿大阵亡将士的尊重。英联邦战争坟墓委员会( C W G C ) 代表加拿大政府, 管护在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阵亡的1 1 0 3 5 5 名加拿大军人的坟墓。
  退休收入保障福利
  退休收入保障福利是一项每月应纳税的福利。这一福利使退役军人的年总收入至少达到其在65 岁之前从VAC 获得的经济福利的70%。遗属也有资格享受这一福利。退役军人同时满足以下条件方能享受:
  (1)已年满65 岁;
  (2)有资格领取伤残抚恤金;
  (3)在65 岁时,由于完全和永久丧失行为能力,有资格领取收入受损福利。
  追加退休金
  这是一项需缴税的一次性福利,提供给那些长期领取收益受损福利的老兵和遗属,以弥补较低的养老金。当这些人不能再继续领取收益受损福利时,就可以领取追加退休金。
  遗属的抚恤金
  其遗属将从老兵死亡之日起,一年内获得一份针对遗属的伤残抚恤金。如果老兵生前领取48%(含)以上比例的抚恤金,其遗属就有权获得老兵生前领取的全额抚恤金。如果老兵生前领取5% - 47% 比例的领取抚恤金,其遗属将获得全额抚恤金的一半。
  参战老兵津贴
  参战老兵津贴(WVA)每月提供,帮助低收入的参战老兵或其遗属满足他们的基本生活需求。该津贴的数额是基于收入状况、婚姻状况以及是否有赡养人来确定,并根据消费者物价指数每季度调整一次。
  财务建议
  重大伤害津贴、伤残津贴、战俘津贴和死亡抚恤金作为一次性的免税现金奖励。VAC 会提供理财专家咨询服务来帮助退役军人理财。
  健康福祉
  护工表彰福利
  护工表彰福利为退役军人的非正式护工每月提供1000 美元免税月支付福利,取代了先前家庭照顾者的救济福利。这项福利是对护工人员所给予的极大肯定。
  团体健康保险团体健康保险为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和遗属提供团体保险。参保是自愿的,也可以补充其他渠道的医疗保险。如果你有资格参加公共服务卫生保健计划,通过VAC,退役军人根据其所选择的保险类型和级别按月支付费用。公共服务卫生保健计划为各种与健康相关的产品和服务提供保险,80% 符合条件的费用会得到报销。

关爱无家可归老兵

  在加拿大, 绝不允许无家可归的老兵存在。VAC 正在采取措施,向无家可归或面临无家可归的退役军人伸出援手。当地组织通常为无家可归退役军人提供第一时间的救助,通过这些组织,VAC 的服务政策及信息将得到宣传。
  心理健康咨询
  为退役军人及其家属提供了广泛的心理健康服务、支持和信息,特别是全年365 天24 小时免费电话咨询服务。
  医疗福利
  向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提供医疗服务或提供总计1 4 个项目(日常生活辅助工具服务、救护车服务、听力服务、牙科服务、医院服务、医疗服务、医疗用品、护理服务、供氧服务、处方药、假肢和矫正器、相关卫生服务、特种设备、视力( 眼) 护理福利, 并且报销去外地治疗产生的路费。

适应地方生活

  退役军人独立计划帮助退役军人在家庭和社区中保持独立和自给自足。根据退役军人的情况和健康需要,获得相应的财务援助,诸如住址维护、家务管理、个人护理、均衡营养以及卫生专业人员提供的健康和支持服务。
  该计划不会取代其他联邦、省或市的项目,而是补充现有的项目。加拿大政府致力于帮助退役军人找到有意义的工作,以帮助其从军人到平民的成功过渡。为此,VAC 制定了全面的就业服务政策,帮助和支持正在公共或私营部门寻找就业机会的退役军人。
  职业过渡服务
  退役军人在服役期间获得的技能和知识,可以继续在新的职业生涯中发挥作用。职业过渡服务旨在帮助有资格的退役军人找到最适合自己特长的职业。通过有资质的职业咨询顾问对退役军人提供一对一的辅导,帮助他们做好简历制作、面试准备等相关帮助,在某些情况下,甚至还可以直接帮助退役军人就业。
  专项帮扶服务
  当退役军人、皇家骑警和他们的家人发现他们在向地方生活过渡或改变中出现很大困难时,VAC 会提供专项帮扶服务。尽管退役时不是每名退役军人都需要该项服务,但是如果当该退役军人确实需要时(比如遭遇严重疾病、失业或丧偶等变故时),可随时联系VAC 以共同应对所面临的挑战。
  在退役军人准备离开部队时,VAC 将派出一名代表与该军人进行“适应地方生活”为主题的面谈,并讨论VAC 提供的项目和服务,并确认该退役军人及其家人是否需要专项帮扶服务。
  教育培训福利
  教育和培训福利可以帮助退役军人实现其教育和职业目标,最高能获得高达8 万美元的助学金(在2006 年4 月1 日(含)之后,从加拿大武装部队、常规部队或预备役部队荣誉退伍,服务年限达到6 年的退役军人有资格获得最多4 万美元助学金,服役年限达到12 年的退役军人有资格获得最多8 万美元助学金)。无论是提升学历,还是开始一段新的教育课程,VAC 会与退役军人共同制定一项适合的教育计划。这一福利同样适用于退役军人的职业或个人发展课程,以帮助他们尽快适应退役后的工作。
  联邦公共服务部门工作机会
  鉴于加拿大退役军人卓越的专业素质和团队合作、领导能力,VAC 提供了联邦公共服务部门的工作岗位供退役军人选择。
  (1) 向任何公众开放的工作(优先权)
  在退役军人雇佣法中,对于面向任何公众开放的工作,退役军人拥有优先权。即:至少服役3年的退役军人,在相同条件下可被优先雇佣。
  (2) 内部公共服务工作(流动性)
  一名现役军人或退役军人服役满三年,就有资格申请和参与内部公共服务职位任命程序。首先要在全国内部公共服务职位系统中创建一个账户并输入其服役编号,身份一经确认,在退役后的5 年以内,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将能够看到可供申请的工作岗位。
  康复服务
  加拿大武装部队军人在正式退伍的第二天开始,因过去120 天内进行了药物治疗,或因服兵役而导致的任何健康问题,以致很难适应家庭、社区或工作中的生活,可以申请康复服务。
  适应地方生活面谈
  帮助退役军人顺利地从军队过渡到平民生活是VAC 的首要任务。VAC 在全国各地的大多数基地和分部上都设有综合人事服务中心,并有专业的服务团队为退役军人在退役初期提供专业的咨询与帮助。服务团队可以在全国各地的办公室里找到,帮助退役军人确定其本人和其家人可能的需求。该团队由医生、护士、抚恤金官员以及精神卫生和康复方面的专家组成。该面谈鼓励退役军人的家属积极参与,面谈内容包括:了解退役军人的康复需求,对于残疾申请的建议和指导,如果情形特殊则会转至专项帮扶服务或国防部的其他服务,或根据退役军人需求,推荐至其他社区服务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