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bbin宝盈部长孙绍骋带队到北京市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8月2日,bbin宝盈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带领调研组,到北京市调研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等工作。调研组实地考察西城区核桃园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广安门内街道“老兵之家”,市安立军休所、来广营街道办事处以及北京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基层工作开展情况,并在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北京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卢彦参加调研并座谈。

1.jpg

在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老兵之家”与退役军人交流。

  孙绍骋指出,学习贯彻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退役军人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制定具体实施方案,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2.jpg

在北京市朝阳区安立军休所了解军休服务管理工作情况,与军休干部交流。

  孙绍骋强调,要按照“五有”、“全覆盖”要求,高质高效推进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早日打通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细化服务内容,将就业创业扶持、走访慰问、帮扶解困、信访接待、权益保障等,列为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和运行的重要考评指标,逐一细化、量化、规范化。优化工作模式,依托社会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盘活用好社会资源和退役军人自身力量,推动服务工作更加专业化、便捷化。理清职能职责,区分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职责任务,把握好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与行政部门的定位,让行政部门更好地聚焦政策法规制定、工作筹划部署和重难点问题解决等,让服务机构承担好服务性、保障性、延伸性工作。

  孙绍骋要求,要积极稳妥做好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尽量简化手续,学习“最多跑一次”等好经验,让服务对象少跑腿,切实把好事办好。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协调,落实人财物等保障,确保政策落地。强化政策培训,让具体开展工作的同志熟悉掌握政策,确保每个服务中心(站)都有“明白人”。

  孙绍骋提出,要加强自身建设,加快队伍融合,尽快形成合力。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锤炼形成对党忠诚、真抓实干、雷厉风行、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以优良作风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加大培训力度,开展系统性全员培训,切实提升政策业务水平,增强履职尽责本领。

  孙绍骋对北京市退役军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希望北京市退役军人工作系统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不断强化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大胆改革创新,探索创造经验,更好服务广大退役军人,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