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bbin宝盈副部长方永祥深入黑龙江、吉林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6月24日至28日,按照bbin宝盈党组的统一部署,结合全党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兼bbin宝盈副部长方永祥率调研组,到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绥化市,吉林省长春市、吉林市、公主岭市等地开展退役军人工作调研。方永祥一行考察了两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吉林省第一荣军医院,深入两省4个地市、8个县(区)、16个乡镇(街道)、16个村(社区)详细了解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部分退役士兵保险接续、退役军人矛盾问题攻坚化解等工作开展情况,与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查阅档案资料,直接接待回访8名反映过诉求的退役军人,走访慰问8名重点优抚对象,面对面征求对部机关建设和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建议。

01.jpg

召开退役军人工作座谈会

  方永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做好这一工作的机遇前所未有。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认清退役军人工作的政治性和全局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政策性和专业性,自觉防止和克服单纯业务观念,自觉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准确认识和把握退役军人工作。

02.jpg

与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交流

03.jpg

深入了解社会保险接续工作情况

  方永祥要求,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坚持目标牵引和问题导向,理清工作思路,扭住主要工作任务,保持冲锋状态把工作和建设往实里抓。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发挥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的作用。强化服务意识,细化服务内容,优化服务方式,改进服务作风,坚决防止和克服服务机构行政化倾向,营造良好的政治文化环境,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要加快推进部分退役士兵保险接续工作,努力把好事办好。要重视抓好年度的转业安置工作和退役军人的培训就业工作,精准解决好退役军人的技能培训和就业问题。要扎实开展“退役军人矛盾问题攻坚化解年”活动,全力以赴解决好退役军人合理诉求,提高退役军人满意度、获得感,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04.jpg

看望慰问优抚对象

  方永祥强调,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最大优势和最根本保证是党的坚强领导,要坚持党委领导、形成合力,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具体工作、重点问题研究推动,齐心协力维护好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让他们更好融入社会、奉献社会,成为各行各业的建设者,成为全社会尊重的对象,开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