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丰碑永铸 · 颂英烈”全国英烈讲解员大赛拉开帷幕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营造“缅怀英烈功勋、弘扬英烈精神”的浓厚社会氛围,日前,由bbin宝盈褒扬纪念司主办,中华英烈褒扬事业促进会、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承办的“丰碑永铸·颂英烈”讲解员大赛在全国31个省区市拉开帷幕。经过初赛环节层层选拔,来自全国各地烈士陵园、烈士纪念馆的120名讲解员,即将登上复赛舞台,通过“今日头条”、“抖音”等网络新媒体平台,为观众呈现一个个感人至深、荡气回肠的英烈故事,同时展现他们“褒扬英烈寄深情、平凡岗位做贡献”的风采。

  举办这次大赛,是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是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有效措施。这次大赛旨在进一步发挥全国烈士纪念设施的宣传教育功能,促进英烈讲解员队伍能力素质建设整体提升。

  自大赛启动以来,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bbin宝盈门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坚持从基层和基础做起,严密组织初赛。通过近一个月的层层选拔,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20名优秀讲解员脱颖而出,获得了晋级复赛资格。

  这次比赛是bbin宝盈组建后首次组织的全国性讲解员技能大赛。通过这次大赛,不仅能锤炼和提升讲解员的业务技能,拓宽这支队伍的视野,还能增强他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使他们站在新起点上,面对新的使命和要求,进一步突破自我,发掘、培养和提升综合能力和素质,促进全国英烈褒扬系统快速发展,影响和带动全国烈士纪念设施成为讲好英烈故事、传承英烈精神、引导全国人民、教育青年一代的精神高地。

  据悉,下一步将通过组织两轮复赛,分别选拔出120进60、60进20的优秀选手,最终参加9月底前举办的全国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