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召开

50858.jpg

  11月19日,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会议总结成绩经验、分析形势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宣传思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bbin宝盈党组成员、副部长钱锋出席并讲话,上海市副市长彭沉雷出席并致辞。

150920.jpg

  钱锋指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宣传思想工作,是退役军人整体工作的重要方面,是引导社会舆论的必要手段,是凝聚奋进力量的有效方式,对于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具有重要政治意义和突出现实意义。要深刻认识做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做好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钱锋介绍,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自去年组建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有关各方的大力支持下,宣传思想工作把准方向导向、积极主动担当、坚持不懈作为,理论武装持续加强,舆论引导富有成效,社会宣传积极热烈,平台建设稳步推进,制度体系建立健全,取得了显著发展成绩,产生了良好社会反响。

  钱锋强调,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宣传思想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很强的工作。要把握根本遵循,找准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学懂弄通做实,真正融会贯通,推动党的科学理论在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落地生根。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政治敏锐性和时代使命感,把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宣传思想工作作为前端性工作、重点性工作、主动性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摆上重要日程,推动工作出新出彩、有力有效。要坚持守正创新,围绕中心工作、立足部门特色,在思路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体制机制等方面,坚持本源、勇闯新路,不断增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宣传思想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加强党对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握宣传规律、增强斗争精神、提高能力素养、凝聚工作合力,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工作常做常新、常做常深、常做常精。

150933.jpg

  据悉,本次会议是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首次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会上,上海、浙江、陕西3省市退役军人事务厅(局)和《中国退役军人》杂志编辑部交流了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宣传思想工作的经验做法;中央宣传部有关同志围绕bbin宝盈发布这一主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辅导讲授。

  中央和国家机关及军队有关部门,bbin宝盈各司、各直属单位,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退役军人事务厅(局),以及媒体记者代表共1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图:曹舒昊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