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六大目标”

  12月24日至25日,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提出在发展目标方面,力争今后五年退役军人工作组织管理体系更加健全,工作运行体系更加顺畅,政策制度体系更加完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水平明显提高,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显著增强,努力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具体要实现“六大目标”。

  一是政治引领作用充分发挥。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制度建立健全,理论武装、党员管理、思想教育、舆论引导机制日趋完善,退役军人在国家经济社会建设中的生力军作用充分彰显。

  二是安置就业质量全面提高。退役军人安置制度更加成熟完备,贡献越大、安置越好的导向更加鲜明,教育培训体系不断健全、结构不断优化,退役军人职业素质持续提升、就业更加充分。

  三是抚恤优待制度更加健全。普惠与优待叠加、待遇与贡献匹配、保障水平与经济发展相适应的保障制度更加完善,城乡、区域政策制度统筹加快推进,抚恤优待的褒扬激励效能得到充分释放。

  四是合法权益得到有力维护。各项政策法规落实到位,诉求反映渠道便捷畅通,矛盾化解工作有力有效。

  五是服务保障能力明显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标准化和“五有”示范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各类服务保障单位有效对接国家事业单位改革要求,资源得到高效盘活利用。

  六是尊崇尊重氛围不断浓厚。退役军人荣誉激励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拥军优属光荣传统发扬光大,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意识根植人心,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逐步成为社会共识和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