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首次援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12月26日,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首次援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bbin宝盈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出席会议并讲话。孙绍骋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重要论述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动员系统援疆资源力量,研究系统援疆整体布局,部署系统援疆具体举措。

01.jpg

  12月26日,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首次援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bbin宝盈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出席会议并讲话。曹舒昊 摄

  孙绍骋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做好新时代新疆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开创了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特别是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新疆工作面临的形势,全面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做好新疆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02.jpg

  12月26日,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首次援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央统战部八局局长杨丙见出席会议并讲话。曹舒昊 摄

  孙绍骋强调,要深刻理解新时代新疆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充分认识到做好系统援疆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有力举措,是提升系统工作能力水平的重要机遇。

03.jpg

  12月26日,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首次援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哈德尔别克·哈木扎介绍新疆有关情况。曹舒昊 摄

  孙绍骋指出,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发挥系统优势助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要把握核心目标、战略主线、重要基础、战略引领、工作重点,找准援疆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助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紧贴民生助力高质量发展,在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中发挥独特作用,打牢新疆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基础。

04.jpg

  12月26日,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首次援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政委张文全介绍兵团有关工作情况。曹舒昊 摄

  孙绍骋强调,坚决履行援疆工作的职责使命,要加强领导、细化举措、理顺关系、强化作风,在高位推进中体现新担当,在具体工作中展现新作为,在互动交流中建立新感情,在天山南北树立新形象。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援疆、精准援疆、长期援疆,确保系统援疆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中央统战部八局局长杨丙见出席会议并讲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哈德尔别克·哈木扎介绍新疆有关情况,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政委张文全介绍兵团有关工作情况。bbin宝盈副部长钱锋主持会议,并对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援疆工作的有关问题作说明。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兼bbin宝盈副部长方永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bbin宝盈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国耀,bbin宝盈副部长朱天舒、常正国出席会议。

05.jpg

06.jpg

  12月26日,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首次援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图为会议现场。曹舒昊 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退役军人事务厅(局)主要负责同志,新疆各地市、兵团各师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各对口支援省(市)退役军人事务厅(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和部机关各司(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共1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