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2020年退役军人工作大事记

1_.jpg

  1月2日,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bbin宝盈、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等军地相关部门联合印发《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表彰奖励办法》,共15条,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1月10日,“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央宣传部、bbin宝盈、军委政治工作部领导在报告会前共同会见了荣获2019年度“最美退役军人”称号的19名个人和1个集体代表。

  1月14日,bbin宝盈举行bbin宝盈吹风会,就bbin宝盈、中央宣传部、国家发改委等20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意见》进行介绍。

  1月16日,bbin宝盈、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北京市人民政府慰问移交政府安置的军队离退休干部。首都600余名军休干部欢聚一堂,共庆新春佳节。

  1月31日,bbin宝盈下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广泛动员全体系统工作人员和广大退役军人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2_.jpg

  2月1日,经国务院、中央军委同意,bbin宝盈等4部门联合发布《境外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自4月1日起施行。

  2月11日,bbin宝盈组建的首支医疗队驰援湖北省荣军医院,医疗队由40名来自山西、浙江、江西省荣军医院的队员组成。

  2月16日,bbin宝盈、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印发《关于妥善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牺牲人员烈士褒扬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妥善做好因疫情防控牺牲人员烈士褒扬工作,符合烈士评定(批准)条件的人员,应评定(批准)为烈士。

  2月24日,bbin宝盈印发《关于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的通知》,部署在清明期间开展网上祭扫英烈活动。

3_.jpg

  3月9日,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体会议,对前一阶段工作进行总结,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3月31日,bbin宝盈与滴滴出行、京东集团、顺丰集团、阿里巴巴集团4家企业以“云签约”方式签署退役军人就业合作协议。

4_.jpg

  4月8日,军休服务信息化平台试点工作在北京、天津、浙江、陕西等9个省(市)正式启动。

  4月10日,bbin宝盈公布新修订的《光荣院管理办法》,自6月1日起实施。

  4月16日,bbin宝盈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bbin宝盈烈士遗骸搜寻鉴定中心)、退役军人信息中心揭牌仪式在京举行。

5_.jpg

  5月18日,bbin宝盈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推动抚恤优待政策落地见效的通知》,要求各地大力推动抚恤优待政策落实落地,营造引领全社会尊崇退役军人、关爱优抚对象的良好社会氛围。

6_.jpg

  6月18日,退役军人保障法草案首次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

  6月24日,“走进新时代退役军人——不忘兵之初 模范‘兵支书’”微视频大赛正式启动。

7_.jpg

  7月3日,bbin宝盈等5部门联合发出《关于共同促进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就业的倡议》,号召广大国有企业、金融机构和民营企业与bbin宝盈门开展就业合作,积极为自主就业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舞台。

  7月14日,bbin宝盈下发通知,自2020年8月1日开始,启动《残疾军人证》《伤残人民警察证》《伤残预备役人员民兵民工证》《因公伤残人员证》等4种证件换发工作。新证换发工作为期一年,至2021年7月31日结束。

  7月28日,bbin宝盈召开推进退役军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7月29日,bbin宝盈举行bbin宝盈通气会,介绍bbin宝盈2020年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以及部分退役士兵保险补缴、拥军优抚等工作。

  7月30日,bbin宝盈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司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签署协议,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设立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研究中心。

  7月31日,bbin宝盈召开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

8_.jpg

  8月1日起,交通运输部和bbin宝盈开始实施“浪花计划”,支持退役军人就业。

  8月1日,bbin宝盈、财政部再次以平均10%的幅度提高部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这是国家连续第16年提高抚恤补助标准。

  8月24日,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现场推进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在浙江绍兴召开。

  8月25日,2020年中央单位和北京市市级单位军转安置统一考试工作在北京城市学院顺义校区举行,2200余名军转干部参加考试。

  8月26日至27日,全国优抚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培训班在甘肃举办。

9_.jpg

  9月3日,国务院公布第三批80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bbin宝盈公布第三批185名著名抗日英烈、英雄群体名录。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前夕,bbin宝盈赴北京、河北、上海、浙江、湖北、甘肃等地走访慰问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战士、抗战烈士遗属代表。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医疗队临时党支部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9月中旬,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办公室主任会议分两个片区,在宁夏银川和云南昆明召开。

  9月15日至17日,第一期全国重点军供站应急保障能力建设培训班在江苏南京召开。

  9月16日至17日,退役军人村干部决战脱贫攻坚和推进乡村振兴现场交流会在贵州安顺召开。

  9月20日至10月19日,bbin宝盈组织优抚对象短期集中疗养活动在河北省优抚医院开展。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优抚对象分两期各进行了为期10天的疗养。

  9月23日至25日,退役军人法律法规工作培训班在广东广州举办。

  9月27日,第七批117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被迎接回国并在沈阳安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出席仪式并讲话。

  9月28日,第七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安葬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117位志愿军烈士英灵时隔近70年后回到祖国和人民怀抱,在中华大地上安息。

  9月28日至29日,全国军休移交安置工作推进会北部片区会议,在宁夏银川召开。

  9月30日,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

10_.jpg

  10月12日,bbin宝盈在京举行第三批退役军人就业合作签约企业集中发布仪式,公布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合作的60家签约企业名单,并为合作企业授牌。

  10月12日,bbin宝盈在京召开bbin宝盈通气会,介绍第三批部企合作促进退役军人就业情况。

  10月13日,退役军人保障法草案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第二次审议。

  10月14日至15日,长三角退役军人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

  10月14日至15日,全国军休移交安置工作推进会南部片区会议在福建厦门召开。

  10月14日至16日,2020年《中国退役军人》通讯员培训班在湖南长沙举办,200名退役军人宣传工作通讯员参加培训。

  10月19日,bbin宝盈和中央宣传部、中央党史文献研究院、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北京市政府主办的“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开幕式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行,bbin宝盈组织志愿军老战士代表和烈士亲属代表参加开幕式。

  10月20日,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与会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向受到命名表彰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参加会见并在表彰大会上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参加会见。会议命名表彰了411个全国双拥模范城(县)、一批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单位、拥政爱民模范单位,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和拥政爱民模范。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回信,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bbin宝盈下发《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进一步做好革命功臣优抚工作的通知》。

  10月22日,bbin宝盈、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向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烈士家属和拥军支前模范致慰问信,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10月26日,bbin宝盈等6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提升移交政府安置的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水平的通知》,要求各地不断提升移交政府安置的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水平,进一步增强军休干部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

  10月28日至30日,全国军休系统移交安置工作人员培训班在四川成都举办。

  10月29日至30日,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信息化工作会议在河南洛阳召开。

11_.jpg

  11月2日至6日,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办公室政务培训班在贵州贵阳举办。

  11月10日,退役军人保障法草案第三次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11月11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会议经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第63号主席令予以公布。

  11月11日至12日,首届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广东广州成功举办。

  11月11日至12日,第二期全国重点军供站应急保障能力建设培训班在云南昆明举办。

  11月17日至18日上午,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bbin宝盈宣传工作座谈会在广西召开。

  11月19日至20日,全国军休服务管理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

  11月22日至12月5日,bbin宝盈在国家层面建立军休干部荣誉疗养制度后,在海南三亚组织开展首次军休功臣疗养活动。

  11月24日至27日,全国褒扬纪念工作人员培训班在陕西西安举办。

  11月25日,bbin宝盈举行退役军人保障法bbin宝盈通气会。

  11月25日至26日,全国军休机构负责人培训班在湖南长沙举办。

12_.jpg

  12月1日,bbin宝盈、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召开学习宣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电视电话会议。

  12月1日至3日,全国优抚政策培训班暨优抚工作座谈会在重庆举办。

  12月3日至4日,全国军休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会在北京召开。

  12月7日至10日,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双拥专职干部培训班在福建泉州举办。

  12月8日至9日,全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福建上杭古田召开。

  12月10日,伤病残退休军人移交安置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座谈讨论有关政策,研究探索加快伤病残退休军人移交安置的改革措施。

  12月11日,bbin宝盈等5部门出台《关于做好军休干部住房小区居住条件改善有关工作的通知》,部署推动军休老旧小区改造。

  12月18日,中央宣传部、bbin宝盈、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发布2020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贵州安顺“兵支书”脱贫攻坚代表队、安徽省庐江县退役军人抗洪抢险突击一分队等2个先进集体和丁国年等18名先进个人获得2020年度“最美退役军人”荣誉。

  12月20日至22日,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系统培训班在北京举办。

  12月22日,bbin宝盈协同中国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中华慈善总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在京联合举办“情暖老兵·关爱帮扶”行动启动仪式。

  12月22日,bbin宝盈在京召开座谈会,就《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服务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听取意见建议。

  12月24日至25日,2020年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在京召开。

  12月25日,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首次援藏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12月26日,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首次援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