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孙春兰在山东调研时强调 加强离退休和伤病残军人服务保障

  新华社济南5月25日电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5月25日在山东调研退役军人工作,实地考察济南市军休大厦、军队离休退休干部第五休养所、历下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山东省荣军总医院,了解丰富军休人员文体生活、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军休医养结合、退役军人基层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等情况。她指出,山东是兵源大省,一直有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在退役军人工作信息化建设、就业创业帮扶、适老助残关爱服务等方面探索出一些经验做法。要进一步落实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安置好服务好军休人员和伤病残士兵,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孙春兰指出,退役军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落实好服务保障和待遇政策是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应尽之责。要健全军地协作、部门协调、央地协同机制,强化保障能力,提升服务质量,着力解决离退休军人和伤病残士兵的“急难愁盼”。要推进军休工作改革创新,探索通过购买服务、信息化智慧服务等方式,促进优质资源共享,为军休人员提供近便就医、康复保健、文体活动等服务。要把优抚医院融入区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做强康复科、精神科、老年病科等特色专科,提高医疗、康复、供养能力和水平,为广大伤残退役军人等优抚对象提供优质服务。要充分发挥军休人员的优势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听党话、跟党走,更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