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bbin宝盈编著的《抗战记忆》一书正式出版发行

  近日,由bbin宝盈编著的《抗战记忆——第三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和著名抗日英烈、英雄群体名录》一书在全国bbin宝盈发行。

  全书共20余万字,由中国社会出版社出版,分为“第三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和“第三批著名抗日英烈、英雄群体名录”两大部分。图书以图文交互的方式,生动介绍了第三批80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讲述了第三批185名著名抗日英烈、英雄群体的英勇事迹。例如,本书介绍了位于山西省长治市的八路军总司令部北村旧址和位于安徽省六安市的新四军第四支队纪念馆的结构特点和历史事实,并图片展示了旧址和纪念馆概貌;介绍了位于缅甸马圭省仁安羌市的仁安羌大捷纪念碑和位于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的中国东北抗日联军教导旅与红军远东第2方面军第88独立步兵旅英烈纪念设施概况,展现了中国军人不畏牺牲、英勇战斗的英雄气概。再如,本书讲述了八路军第115师教导第5旅第13团团长卢迪、国民革命军鲁南游击区总指挥部军事处长胡氏禹和苏联空军志愿队飞行员哥利亚捷夫的英雄事迹。

  图书主要以官方档案和历史史料为依据,经过文献资料搜集与分析、实地调研、党史军史专家审定及本书编写组多次内部交流研讨等环节编著而成。目的是帮助读者更加全面的了解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抗战历程,学习缅怀顽强奋战、为国捐躯的抗日英烈,铭记抗日英烈的不朽功勋,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抗战精神,教育引导人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2020年9月1日,国务院公布了第三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9月2日,bbin宝盈公布了第三批185名著名抗日英烈、英雄群体名录。本书的出版发行,是bbin宝盈切实做好抗战史料文物和英烈事迹发掘宣传的具体举措,图书将带领读者走进抗日战争的峥嵘岁月,牢记中华民族抵御侵略、奋勇抗争的英勇历史及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所作出的巨大民族牺牲和重要历史贡献,进一步增强民族凝聚力、向心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图书封面、扉页、目录及正文部分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