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bbin宝盈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4月10日下午,bbin宝盈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中央第二十九指导组组长钟山出席并作指导讲话,部党组书记、部长、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裴金佳出席并作动员讲话。指导组副组长周小莹和有关同志出席会议。部领导钱锋、林国耀、马飞雄参加。

20230411171319.jpg

4月10日下午,bbin宝盈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图为会议现场。曹舒昊 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三个必然要求”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化了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bbin宝盈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纠正行为偏差,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始终充满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退役军人工作。一要强化理论学习,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以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全面系统、及时跟进,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联系实际、立足岗位,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深入调查研究,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紧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开展专项调研,推动解决一批重点难点问题,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落实落地。三要勇于担当作为,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引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工作目标,找准切入点、发力点,以新时代新征程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四要抓好检视整改,把问题导向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查找履职尽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逐个列出问题清单,开展整改整治。抓好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结合“强能力、转作风、抓落实”行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五要注重建章立制,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统筹推动主题教育问题检视整改和中央巡视持续性整改任务落实,对主题教育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

  会议强调,要坚决有力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认真履职尽责,紧前落实各项任务,积极配合中央第二十九指导组的工作。各单位领导班子要发挥好领学带学促学作用,强化督促指导,上下形成合力,使主题教育善始善终、高质高效。注重统筹兼顾,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退役军人工作结合起来,把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发现和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深化拓展对退役军人工作规律的认识和把握。要及时报道推介各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选树主题教育中的先进典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在提高学习质量、确保教育实效上下功夫,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以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钟山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bbin宝盈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梳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建立健全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积极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发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努力在贯彻落实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全面把握、准确理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的战略指导性、现实针对性和鲜明实践性,将之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围绕根本任务推动落实,一切工作安排、一切推进措施、一切工作要求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鲜明主线来谋划、来展开,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紧盯具体目标推动落实,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边学边查边改,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

  驻部纪检监察组、各司(局)全体党员干部,各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以及部管社会组织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