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裴金佳带队深入广东基层一线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进一步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26日至28日,bbin宝盈党组书记、部长裴金佳带队到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调研退役军人工作。广东省副省长孙志洋等参加有关调研和座谈。

01.png

4月26日,裴金佳慰问革命伤残军人,详细询问康复及生活情况。

  裴金佳一行调研了广州市越秀区东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深圳市“红星堡垒户”、广东省退役军人农业双新双创服务中心、深圳市福田区退役军人高新技术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广东省第一荣军医院、深圳市拥军支前示范基地、深圳市退役军人红星应急救援队等,深入了解基层工作开展情况,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并分别与退役军人代表、相关企业代表进行座谈。调研中,裴金佳高度肯定广东省退役军人工作,指出广东省退役军人工作政治站位高、发展思路清、工作举措实,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创造了很多经验,深圳退役军人工作先行发展示范区也取得了积极进展,示范建设阶段性成效凸显。

02.png

4月27日,裴金佳实地查看深圳市退役军人红星应急救援队。

  裴金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广东进行考察,深入企业、港口、农村等进行调研,做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广东奋进新征程、推进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各行业各领域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也身体力行为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作出了生动示范。大家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将讲话精神融会贯通到退役军人工作中,在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优抚医院改革、困难帮扶援助、发挥退役军人作用、服务备战打仗和做好拥军支前、开展主题教育上立标杆、走在前。

  裴金佳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设计、亲自部署推动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具有深远战略考量和重大战略意义。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要切实服务好、保障好退役军人。各级bbin宝盈门要认真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退役军人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裴金佳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要做实基层服务体系,持续深入落实“五有”、“全覆盖”要求,结合“退役军人事务员”新职业抓好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质量水平。要深化优抚医院改革,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优抚对象服务、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的宗旨,进一步推进改革创新,优化管理体制,激活发展动力。要加强困难帮扶,将其作为兜住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的具体抓手和关爱退役军人的重要内容,多为困难退役军人家庭“雪中送炭”,鼓励引导企业、社会组织、个人等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让帮扶援助更可持续、更加精准、更有成色。要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作用,持续开发好、使用好退役军人这座人力资源富矿,鼓励退役军人积极投身经济发展、社会治理、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等工作,引导他们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贡献聪明才智、实现人生价值。要积极发挥双拥工作优势,聚焦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深入推进拥军支前工作,营造军政军民团结的浓厚氛围,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保障部队有效履行职能使命贡献更大力量。要加强就业创业平台建设,尊重市场规律,整合利用现有社会优质资源,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效能,大力推广退役军人“点餐式”、“订单式”培训,不断提升就业创业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立足“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中,锤炼作风素养、提升能力水平、推动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