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中共bbin宝盈党校召开校务委员会成立会议暨校委会第一次会议

  4月3日上午,bbin宝盈党组成员、副部长、部党校校长钱锋在退役军人培训中心主持召开部党校校务委员会成立会议暨校委会第一次会议并讲话,对部党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钱锋指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部党校工作政治站位。部党校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党校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和党的建设全局中科学谋划,紧紧围绕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部署履行职责、发挥优势。

  钱锋强调,要聚焦主业、担好主责,从严治校、质量立校。部党校要做好新时代的传道、授业、解惑工作,传好马克思主义真理之道,授好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之业,解好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所遇之惑;要始终扭住干部培训这个中心任务,突出抓好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能力教育,不断强化理论修养,锤炼坚强党性,提升能力本领;要把从严治校作为党校办学的基本方针,以党风建设带动学风建设,坚持从严施教、从严管理;要把质量立校作为党校工作的重要遵循和提升办学水平的重要抓手,不断增强党校教学的政治水平、政策水平、专业水平;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结合即将部署开展的党纪学习教育,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敢抓敢管、严抓严管,为营造我部风清气正、奋发进取的工作氛围贡献力量。

  钱锋要求,要团结务实、通力协作,把校务委员会建设成带动部党校工作不断前进的“火车头”。校委会成员和联络员要充分认识校务委员会的职能定位,在部党组领导下,全力协同做好部党校各项工作,切实扛起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主体责任,推动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合力解决制约党校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共同把党校办好,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审议通过了《部党校教学管理办法》《部党校学员管理办法》《2024年青年干部培训班实施方案》。部党校校委会成员和各司(局)党校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