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裴金佳讲授“七一”专题党课

  6月29日下午,bbin宝盈召开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部党组书记、部长、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裴金佳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奋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七一”专题党课。中央第二十九指导组副组长周小莹到会指导,部领导钱锋、林国耀、常正国、杨友斌、马飞雄出席。

001.png

6月29日下午,bbin宝盈党组书记、部长、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裴金佳为党员干部讲授“七一”专题党课。图为授课现场。曹舒昊 摄

  裴金佳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顺时应势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全党、事关全局、事关全面的“国之大者”。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中央和国家机关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初一公里”,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必须在主题教育当中走在前、作表率。

  裴金佳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时代课题,实现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认识的新跃升;形成了一系列新的重大原创性理论观点,有力指导新时代中国的伟大实践;指引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一系列历史性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为人类和平与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为处在何去何从十字路口的世界提供了思想指引、价值指引、方向指引。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发展变化,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的鲜活实践,是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具体实证。

  裴金佳指出,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全面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把这一重要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退役军人就业安置、双拥共建、烈士褒扬、优待抚恤等方面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系统阐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方向、重点任务、方法路径、组织领导等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联系实际、融会贯通,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作为重要内容,认真抓好学习贯彻。

  裴金佳强调,要把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将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退役军人工作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争做“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全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以学铸魂上持续下功夫、见成效,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在以学增智上持续下功夫、见成效,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升政治能力、提升思维能力、提升实践能力三个方面的明确要求,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要在以学正风上持续下功夫、见成效,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表党性要求查根源、对照党纪要求明举措,增强检视整改实效。要在以学促干上持续下功夫、见成效,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驻部纪检监察组、部机关各司(局)全体党员干部,各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以及部管社会组织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