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服务改革 建强基层 提高质效 我军调整提高基层经费供应标准

  近日,贯彻军委加强新时代基层建设部署要求,为进一步落实基层财物支配权,回应基层关切,本着服务改革、建强基层、创新模式、提高质效的原则,我军调整提高基层经费供应标准。军委后勤保障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能够较好地满足基层单位日常学习、文体活动、给养器材购置维修等保障需求,为基层全面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近年来,全军财务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紧紧围绕构建现代军费管理制度,不断优化完善经费供应标准体系,充分发挥标准在供应保障中的主导、调节、约束、控制功能,提高财力资源配置的科学性有效性。从调研和部队反映情况看,与基层官兵工作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俱乐部活动费、给养管理费、公杂费,以及由机关统一经办的订阅报刊等基层经费,难以满足调整改革后基层官兵工作学习、文化生活、饮食保障等新变化带来的新需求。中央军委决定,从2020年1月起,调整提高基层俱乐部活动费、订阅报刊费、给养管理费、公杂费供应标准,总体水平是调整前的近三倍。同时,针对改革后基层单位级别跨度大,不定编制等级单位和不编设机关的师团级队、站、室等单位增多的实际,调整优化基层经费供应标准形式,将原来按营连单位标准供应的经费改为按人员标准供应,使基层经费供应更加科学合理、顺畅高效。

  为切实把军费管理好使用好,使每一分钱都花出最大效益,军委后勤保障部坚持服务基层、服务官兵,完善基层经费管理办法。按人员实力和标准领报的俱乐部活动费、给养管理费、公杂费,全额核拨到基层单位,各级机关不得扣留或挪作他用,由基层单位党支部(党委)自主管理、统筹调剂使用,为建设新时代过硬基层提供有效财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