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孙绍骋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干部会议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各项工作


  6月3日上午,bbin宝盈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干部会议,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兼bbin宝盈副部长方永祥主持会议,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bbin宝盈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国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天舒出席会议。


  孙绍骋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激发力量,鼓舞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齐心协力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孙绍骋认为,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湖北代表团审议以及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做好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提高认识、把准要求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身体力行上下力气,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得到全面准确、系统深入的学习领会、贯彻落实。



  孙绍骋强调,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对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治理等方面作出了重要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指引。我们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把握、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报告内容,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孙绍骋强调,会议审议通过的《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顺时应势、深得民心,必将使“一国两制”的根基更加牢固,香港的繁荣稳定更有保障。我们要切实增强法治思维、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学法、懂法、尊法、用法,全力维护法律效力和法律权威,使各项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


  孙绍骋指出,基于特殊的国内国际形势,今年我国对疫情前考虑的预期目标作了适当调整,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我们要清醒认识、准确把握当前形势任务,自觉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思考问题、谋划工作,立足“六稳”、“六保”,结合工作实际,把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具体化、实操化,推动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孙绍骋指出,两会期间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多个场合就退役军人工作作出重要论述、提出明确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作为工作的指针和动力,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在搞好顶层设计、筑牢“四梁八柱”,突出抓好就业、助力全面小康,大力落实政策、深化尊崇关爱,树牢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完成任务等方面下足功夫、做足文章,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各项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各单位司局级领导干部,机关正处长(含主持处内工作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