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退伍老兵转变大 抗击疫情显担当

  退伍老兵“老桂”,名叫桂永祥,曾经是一名“上访大户”。2018年,“老桂”到银川市宁安社区居委会的公益性岗位工作。在上班之初,桂永祥也曾抱着混日子的想法。但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老桂”体会到社区工作的繁琐与社区干部们的艰辛,他坐不住了,逐渐融入社区工作,社区干部们打趣地称他为“后勤部长”。不管是入户宣传、还是沿街巡查,社区所有的后勤保障工作大家都会叫上“老桂”。

01.jpg

  当疫情防控冲锋号吹响时,“老桂”毫不犹豫地冲在前线。他的任务是与社区另外3位同志24小时轮班值守查岗,为进出居民测温、登记。当他看到社区书记穿着防护服为隔离单元的住户送菜、扔垃圾时,他又主动请缨:“让我来吧,这不是女人干的活。”于是,他又穿上隔离服,从一层到六层挨家挨户地将30箱牛奶送到住户家中。

02.jpg

  桂永祥来社区的两年里,从一个让人头疼的“上访大户”到社区的“后勤部长”,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我是一名党员,现在政策这么好,我不能对不起我曾经的那身军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