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年轻退役军人累倒一线彰显担当

  “儿子,我和妈妈带着宝宝来看你了,你快点醒过来吧!” 安徽省凤阳县红心镇红心社区居民韩丙清夫妻,抱着8个月大的孙子,来到凤阳县人民医院ICU病房门口,隔着厚厚的玻璃门向里面张望着,焦急地期盼着儿子韩世磊早点醒过来。

  连日奋战,他累倒在防控第一线

  韩世磊是一名“90后”共产党员、退役军人,现任凤阳县红心镇红心社区民兵营长。从腊月二十九(1月23日)起,他就一直在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奔忙。

  根据分工,韩世磊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中负责第8村民组共302名村民。连日来,他每天挨门挨户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不定时到村民家中进行巡查了解,没日没夜地守护在乡村道路的交通卡点上,吃饭没个准点,没睡过一个整觉。

  红心社区共有7名社区干部。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他们实行24小时不间断值守。“轮到韩世磊值班的时候,他特别认真,轮到他换班休息的时候,又配合村里的消杀人员进行消毒消杀,基本上没有休息,就这么一直连轴转着。”红心社区党支部书记王俊兰心疼地说。

  2月1日14点左右,韩世磊在完成当天上午的值班任务后,回家急匆匆地扒了口饭,又到卡口执勤点帮忙。正当他忙着工作时,突然感到右腿发麻,接着胳膊也开始发麻,很快连手机都拿不住了。在旁值勤的村医赶忙给他测量血压,发现血压明显偏高,在场的同事们赶紧把他送去了县医院。

  紧急救治,他的病情受到多方关注

  送到县医院时,韩世磊的右侧肢体已经麻木,虽然神志还清醒,但口齿已经不利索了。经医生诊断,属突发性脑干出血,迅速转入了ICU重症监护室进行治疗。

  韩世磊的病情牵动着当地党员干部群众的心。当晚,凤阳县委相关负责同志专门赶到医院看望,现场指挥调度抢救工作,争取优质的医疗资源支持,尽最大努力抢救。重症监护室门外的走廊上,韩丙清的手机响个不停,镇、社区干部和党员群众纷纷打来电话询问病情。

  通过多方会诊,韩世磊的病因主要是过度疲劳引发脑出血。经过全力抢救,目前生命体征平稳,但仍未脱离危险期。

  群众褒奖,他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说起韩世磊,无论是村里的同事,还是门旁的邻居,大家都竖起大拇指。在同事看来,他年轻、能干,是村里不可缺少的骨干;在邻居眼中,他和气、热心,大家遇到困难都不怕麻烦他;在妻子心里,他温柔、善良、事业心强,是个不顾家的“工作狂”。

  以前,他向家里人说:“社区事情多,以后家里的事情我可能就顾不上那么多了。”韩丙清知道儿子事业心重,非常支持他,说:“你尽管做好公家的事情,家里的事儿我们不用你多管。”

  他负责联系帮扶7户贫困户,主动为贫困户申请危房改造,找瓦工修缮房屋,帮助联系销售农副产品。目前,这7户已全部顺利脱贫。“小磊认真负责,把我们照顾得很好。只要一个电话,不出一会他保准出现在我家里,真是个好孩子!”贫困户陈井尧动情地说。

  几年来,韩世磊就像钉子一样,哪里需要,他就钉在哪里。2015年,他荣获红心镇“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6年当选为镇党代会代表,2019年被县人武部评为“先进民兵营长”,还荣获县“经普之星”称号。

  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韩世磊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基层退役军人党员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