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齐福权:换一个地方上班

  齐福权,浙江省荣军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2月9日,志愿成为退役军人系统浙江省驰援武汉医疗队的他,告别同为医务工作者的妻子,与医院其他10位人员踏上征程,奔赴抗疫第一火线——武汉,对口支援湖北省荣军医院。

20200424152039.jpg

  初到“战地”,齐福权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没有什么不同,只不过换了一个地方上班。”面对人员少、物资缺等诸多现实难题,队伍中“资历”较长的他主动带头,在日常诊疗工作之余,和同事们做起了“兼职”,一点点改善病区的感控工作环境:堆积在楼道里的医疗垃圾,他们来整理运送;楼道消毒缺少保洁,他们用84消毒液,每天把楼道、扶手各个角落消杀一遍;换衣区没有手消液,浙江带来的先顶上……在大家的努力下,病区的环境和设施一天天改善。这一切,当地医护人员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

  “我是党员,也是呼吸科医生,首当其冲。”刚被分配到发热二病区的齐福权时常会看到当地医护人员日夜连轴转,即使这样,还有部分患者没办法第一时间安排入院,为此,他尽己之力救治武汉百姓。随着武汉防疫工作的持续推进,越来越多的患者从这里康复出院。

  在驰援武汉的42天里,齐福权与他的队员先后诊治新冠肺炎疑似和确诊病例达269名。齐福权清楚地记着,一个病房的三位患者把查完房的他叫到床边,拍了合照、加了微信并真挚地说:“我们马上要出院了,谢谢你们来支援武汉。齐医生,疫情过去一定要再来,我们等着你!”这对他来说,是最好的回报与最美的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