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贵州多措并举助推退役军人复工复产

  贵州省bbin宝盈门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帮助退役军人复工复产。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专门印发了《防控疫情初心不移 复工复产使命担当——致全省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的倡议书》等文件,要求各地bbin宝盈门创新工作方法,强化服务手段,多措并举,加速助推复工复产,做到了两手抓、两不误。

  “四个精准”,搞好退役军人网上就业服务

  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围绕“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目标,将原计划开展的现场招聘活动全部转向线上,采取“四个精准”方式,把“面对面”招聘变成“键对键”对接,集中开展互联网招聘,着力打造“贵州省退役军人招聘网”招聘服务活动。

  精准掌握当地企业用工需求,要求积极与当地人社部门合作,主动收集汇总辖区企业岗位信息,引导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入驻招聘服务平台,促进就近就地就业;精准摸清退役军人求职需求,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裁员、缩招,可能影响退役军人的招聘、就业和创业。要求发挥各级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中心(站)的作用,进一步摸清底数,掌握下岗失业军人情况,收集退役军人求职需求、联系方式、返岗意愿等信息;精准开展宣传引导,各级利用官网、微信公众号、退役军人服务站、微信群等多渠道宣传招聘平台,提升企业及退役军人对招聘网的知晓度,引导企业和退役军人有序招聘求职;精准做好就业困难群体帮扶工作,针对就业困难的退役军人,根据求职意愿和实际情况,开展送岗位上门服务,让退役军人及时了解所需的就业信息。

  据不完全统计,疫情期间通过各地政务官网或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等向退役军人发布用工信息8万余条。截至3月27日,贵州(贵阳)退役军人招聘网共邀请万科物业、保利物业、中天城投集团、中国平安、圆通、顺丰、红星美凯龙等211家优质企业参会,提供了总经理助理、项目工程师、销售总监、销售代表、行政主管、健身教练、办公室文员等不同层次、不同薪酬的就业岗位3700余个,需求人数16000人,收到投递的简历近2万份,活动页面浏览量16万余次,达成就业意向800余人。 

  “三个当好”,助力退役军人创办领办企业复工复产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退役军人工作。bbin宝盈门多措并举,加速助力退役军人创办领办企业复工复产,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奋力争当“三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是当好宣传员。带头学习宣传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防控知识,特别是各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优惠政策,确保知晓“全覆盖”。二是当好服务员。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碰到的问题,为退役军人创办领办企业复工复产当好服务员,确保各项优惠政策落地落实。三是当好战斗员。带头站在疫情防控一线,主动到任务最需要、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履职尽责防控疫情,确保春耕生产、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经了解,全省现有退役军人创办领办企业3600余家,现已复工复产3400余家,复工复产率达93.6%以上,剩余企业预计在月底逐步复工。全省退役军人创办领办企业提供就业岗位数4.8万个,帮助退役军人就业7000余人。同时,通过充分利用领导调研、上访走访等时机和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工作群等,广泛宣传《贵州省扶持企业复产促进农民工返岗就业政策二十四条措施》等省应对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优惠政策,有力有效助推了企业复工复产。

  “两个摸准”,切实帮助困难退役军人解难题

  全力摸准退役军人创办领办企业困难,充分了解退役军人创办企业在劳力、物资、资金等方面的实际困难,积极为他们复工复产创造条件。

  对有受疫情影响较大、生存困难的退役军人创办企业,主动出击,上门服务,提供政策支持、金融服务、物资保障,保护退役军人创业成果。重点摸准困难退役军人生活需求,要求各级bbin宝盈门关注好生活困难退役军人的现实需求。对下岗失业的困难退役军人,要进一步开发公益性岗位予以优先安置,保障其正常生活。重点排查双失家庭,避免就业退役军人再次失业,积极解决下岗失业退役军人再就业问题。对生活困难退役军人进行精准统计,按照“一人一档”“一户一策”要求,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调查摸底工作,建立基础台帐,建档立卡,以实现精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