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硬核善举!江西这名退役军人企业家连获世卫总干事和埃塞俄比亚总理点赞

  日前,江西南昌籍退役军人企业家张华荣及其企业华坚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跨越中非、中欧的抗疫援助善举,接连获得了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赛和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艾哈迈德·阿里的接力点赞。

  据埃塞俄比亚媒体报道,由江西籍退役军人企业家张华荣领导的华坚集团捐赠的首批防疫物资10万个普通防护口罩于当地时间3月21日运抵埃塞俄比亚总理府,该国总理阿比·艾哈迈德·阿里出席捐赠活动。

  之后,阿比·艾哈迈德·阿里在社交媒体发文,对华坚集团向该国捐赠防疫物资,支持埃塞俄比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示感谢。

  文中说道:“感谢华坚国际捐赠防疫物资支持抗击疫情,埃塞俄比亚在努力防止疫情传播时,希望合作伙伴能采取类似的善举。”

  随后,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赛在该文下点赞。

20200401124926.png

埃塞俄比亚总理(后排右一)在社交媒体发文感谢

  生于1958年3月的张华荣,是现任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华坚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世界鞋业总部基地董事长,2009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1979年至1982年,张华荣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福州军区某部。退役后,张华荣坚持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勇于尝试、勇于创新,从一家做鞋的小企业做起,一步一步做大做强。如今他创办的华坚集团旗下拥有10家分公司,总人数2万余人,是中国最大的女鞋生产企业,拥有COLCO、阿兰德隆、成龙等自主品牌。

  自2011年起,张华荣先后响应国家“走出去”政策和“一带一路”号召,作为制造业代表第一个到埃塞俄比亚投资建厂,总投资800万美元,安置埃塞本地就业1500人。当得知埃塞出现了确诊病例后,张华荣第一时间和该国政府及使馆进行了联系。他说:“非洲兄弟最需要什么物资,我们就要想尽一切办法去采购和支援!”。

  而这批援助物资其实是华坚集团向埃塞俄比亚捐赠的首批物资。

  3月21日下午,华坚集团在企业总部举行捐赠仪式,向埃塞俄比亚捐赠了第二批防疫物资,其中包括:防护服2000套、隔离衣2000套、KN95口罩39000只、医用外科口罩10000只、一次性外科口罩50万只、体温枪100把,价值合计人民币200万元。

  除了在埃塞俄比亚,华坚集团还向欧洲的圣马力诺,及非洲的卢旺达、肯尼亚、赞比亚、刚果布、吉布提、津巴布韦、乌干达等7国捐赠一系列抗疫物资累计价值达500多万元,其中包括防护服6800套,隔离衣5300套,KN95口罩近60000只,医用外科口罩及普通防护口罩共计100多万只。

  而在张华荣的家乡江西省南昌县麻丘镇,在疫情肆虐的最初期,张华荣及其华坚集团就第一时间捐款300万元,给当地政府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据有关部门统计,在抗疫期间张华荣及其华坚集团捐款捐物已经突破1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