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鹰潭市:军民携手“抢农时” 助力复耕复工

  日前,在鹰潭余江区洪桥村亲农果蔬合作社育苗基地的田间地头,一群“橄榄绿”活跃在春耕生产第一线,与当地群众齐劳动、抢农时,绘就一副军民携手春耕生产的美好画面。

01.jpg

  洪桥村是省级重点贫困村,退役军人鲁亮海是该村党支部书记,他始终保持着军人的秉性,一心带动当地群众同致富。2013年,鲁亮海牵头成立亲农果蔬专业合作社,合作社里800亩土地以种植果蔬为主。同时,引进国内先进的红薯深加工生产线,注册“鲁家源”商标,加工生产红薯粉丝及葛根粉丝。2017年,洪桥村55户贫困户户均增收6000元以上,顺利摘去“贫困村”帽子。

02.jpg

  由于疫情的影响,育苗复耕复工未能如时进行,余江区人武部得知这一情况后,及时与平定乡洪桥村亲农果蔬合作社取得联系对接,组织人武部全体干部职工帮助开展春耕春播活动。

  去年,合作社红薯喜获丰收,但红薯粉丝、葛根粉丝受疫情影响一度滞销积压。这一信息经“学习强国”江西学习平台“抗疫助农 特产代言”栏目和鹰潭媒体报道后,鲁亮海不断收到来自省内外客户的电话和微信咨询,大家纷纷订购农产品,希望为抗疫助农添力。目前,合作社已回笼资金达3万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