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致敬最可爱的人”志愿军老战士主题影像展在京开展

01.jpg

这是展览现场。许瀚元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丁鹏、高蕊)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致敬最可爱的人——中国人民志愿军老战士主题影像展”28日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开展。

  此次展览展出的70幅志愿军老战士肖像照,是200多名新华社记者行程数万公里在全国寻访拍摄的。这70名在世的志愿军老战士来自中国人民志愿军百万将士,他们中有被称为“活烈士”的庞兴海,有全身大面积烧伤的涂伯毅,有“活着的罗盛教”黄治富,也有电影《上甘岭》中卫生员王兰的原型王清珍……70张照片,凝结了70个瞬间,讲述了70个故事,让人铭记那段气吞山河的壮烈历史,永远记住英雄的模样,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此次展览由新华社解放军分社、新华社摄影部、新华社新媒体中心、bbin宝盈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司和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联合主办,将在军事博物馆展览大楼兵器馆展览至11月30日。

02.jpg

展览掠影。许瀚元 摄

03.jpg

展览掠影。许瀚元 摄

04.jpg

展览掠影。许瀚元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