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潍坊高密市抗战老兵唐守范:舍身报国上战场,奉献本色不退役

  齐鲁网·闪电bbin宝盈8月31日讯 战争铸就了一段血与泪的历史,而造就这段历史的老兵群体以及老兵精神,在岁月的长河中越发闪亮。今年95岁高龄的唐守范是一名抗战老兵,每每回想起当年浴血奋战的场景,唐老先生的心情依旧是那样慷慨激昂,聆听老兵故事,让我们一起走进抗战老兵唐守范的光辉岁月。

  抗战老兵唐守范说:“打仗的时候,战士急需有双鞋穿,有件衣裳穿,再就是能吃饱肚子,这是最急需最急需的。可是偏偏在这个时候,要什么没什么,真困难。第二个就是有了这些东西,你怎么拿回来,要有人拿,有人搬,那个时候部队很缺这样的人”。

01.jpeg

  正在讲述抗日战争那段艰难岁月的老人名叫唐守范,他是一位抗战老兵。唐老1925年10月生人,今年已是95岁高龄。1944年8月入伍,19岁参加抗日革命。1946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参加过济南革命、解放战争,历经大大小小多场战役。新中国成立后他致力于发展当地农业,1990年光荣离休,一生戎马。

  说起当年的战争场景,唐守范老先生激动不已。作为一名勤务兵,唐守范回想起当年如何买粮食买布匹,如何用常用字代替生僻字进行记账,如何保障一线士兵吃饱穿暖,在他的娓娓道来中,蕴含其中的是浓浓的爱国情怀和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而现在,看着高速发展的祖国,唐守范感慨道,现在的日子是过去的人想都不敢想的。

02.jpeg

  唐守范老先生如今在养老院颐养天年,喜欢热闹的他经常参加养老院举办的大大小小的比赛,在多项比赛中战果颇丰。而他最愿意的,就是给同住的老年朋友和来养老院慰问的年轻后辈讲述当年的抗战故事。他告诉记者,如今国家强大了,人民的日子越来越好,他要继续给更多的人讲述抗战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过去的艰苦岁月,更加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好生活。

  记者 穆佳娃 梁明帅  编辑 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