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吉林省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

  7月29日,吉林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听取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及省贯彻落实意见。召开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退役军人工作。省委书记、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巴音朝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景俊海、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出席会议。


  省委常委会听取了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及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随后召开的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两个工作细则和两个指导退役军人矛盾化解工作的重要文件。明确了贯彻落实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需重点抓好的几项工作:继续推进部分退役士兵保险接续工作,确保政策尽快落地见效;做好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努力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大力推进解决退役士兵安置遗留问题,持续开展"退役军人矛盾问题攻坚化解年"活动。九月上旬筹备召开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系统阐释了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方向、重点任务等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方向指引。我们要深入贯彻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管理服务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助推中国梦强军梦伟大实践。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首要是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根本是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到退役军人工作之中,让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成为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关键是推动改革创新,准确把握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大力推进退役军人工作理念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推动提升退役军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退役军人工作与时俱进、可持续发展。


  会议要求,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服务保障退役军人的一项重大职责,教育引导退役军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完善政策制度体系,加快政策法规对接,严格执法监督,把好事办好办实。要紧盯退役军人关切,聚焦退役军人切身利益问题,确保退役军人得到更多社会保障。要切实维护合法权益,着力破解矛盾问题,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给每名退役军人。要充分发挥领导小组职能,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强化督促落实,确保推动退役军人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