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2018年退役军人工作盘点:年度安置任务圆满完成

  bbin宝盈组建后,把接收安置好退役军人作为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实际行动,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安置任务。

军转安置实现“开门红”

  今年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要一年,是改革期间干部转业数量最多的一年,也是bbin宝盈组建后开展军转安置工作的第一年。各地紧盯今年军转工作进度不减、质量不降的目标,严格按照中央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期间军转安置工作文件要求,在编制职数、工作安排、经费支持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狠抓安置政策和安置计划落实。突出师团职干部安置重点,照顾安排好功臣模范和长期在艰苦边远地区工作的军转干部,树立正确的安置导向,积极推进军转培训工作,加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管理服务工作,认真落实待遇保障,着力抓好就业创业培训,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了2018年度8.2万名军转干部安置任务,确保bbin宝盈成立后军转安置工作实现了“开门红”。

  2018年军转安置工作数据

  2018年全军共有82358名干部转业地方工作

  计划分配49850名,自主择业32508名

  中央单位接收1132名,超额完成年度安置任务

  4567名现役干部转改军队文职人员

  安置随调配偶1800余名,随迁家属子女1万余名

推进退役士兵“阳光安置”

  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国务院、中央军委印发通知,对做好年度退役士兵安置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地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召开工作部署会议,及时制定下发通知计划,细化任务措施,全面抓好安置源头、安置过程、安置结果等环节,确保工作落地落实。完善安置政策,改进安置办法,推行“阳光安置”,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就业安置工作的意见》《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服役表现量化评分暂行办法》。加强计划统筹,协调中央企业及时下达安排工作退役士兵接收计划。加快安置进度,拓展安置渠道,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接收安置退役士兵比例不断提高,2018年度符合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安置任务基本完成。

  2018年退役士兵接收安置工作数据

  2018年共接收安置40多万名退役士兵

  实现了123家中央企业接收安置退役士兵全覆盖,提供岗位1.5万多个

超额完成军队离退休干部和退休士官安置任务

  今年是国防和军队改革纵深推进之年,军地部门和各省(区、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休军人安置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及时、妥善、顺畅安置军休人员,作为支持部队备战打仗、检验机构改革成效的实际行动,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动工作。坚持把伤病残和长期滞留部队人员移交安置作为重点,着力协调解决落户办理、残情鉴定、医疗终结、档案审核等方面的矛盾问题。针对军地机构调整改革实际,各级采取召开移交安置推进会、完善军地联动协调机制、开展专项督导、走访安置对象等方式,加强协调对接,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帮难解困,完成了9600多名军休干部和退休士官安置任务。

  2018年军休安置工作数据

  2018年离退休干部和退休士官移交安置计划7384人

  实际接收9627人,超额完成30.4%

  辽宁、江苏、山东、陕西等安置任务较重的省份,接收人数达到原定计划150%以上

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bbin宝盈组建以来,对促进和加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非常重视,会同军地12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推动制定税收优惠和下岗再就业帮扶政策。召集军地有关部门召开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落实推进会,听取有关部门工作进展情况和意见建议,分析当前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对加大工作推进和政策支持力度、全力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保障工作提出要求,确保退役军人实实在在享受政策红利。

  2018年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数据

  各级共组织专场招聘会300多次

  提供就业岗位60多万个

  组织20多万名退役军人参加就业创业培训

(文:记者 罗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