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2019年退役军人工作盘点之二: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成效显著

  一年来,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推动广大退役军人保持“兵”的站位,坚守“兵”的本色,传承“兵”的情怀,发挥“兵”的价值,确保他们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

660.5万个点赞

  一个典型就是一条“墨线”,一个“最美”就是一根标杆。《人民日报》4月11日在抖音发布的一条张富清老人视频,播放7588万次,获赞660.5万个,评论10.1万条,老人满满的正能量感动着每一个人。为延续老人的精神激励,我们开展“寻访英雄”网络互动活动,打造集中反映老兵典型的纪实节目《本色》,讲述老兵故事、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当前,2019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学习“最美”、争当“最美”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

63.5万个服务中心(站)

  2019年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建立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作出重要批示。中央专门印发关于加快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的意见,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为各地做好工作提供遵循和指导。瞄准“五有”、“全覆盖”目标,全国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相继成立,目前已建成63.5万个,建成率100%,初步实现国家和省、市、县、乡、村全覆盖和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的工作目标。实行工作进度月报告制度,每月统筹督导、推动完善各地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组织开展专项调研,督促指导地方加快工作进度,并研究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为打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提供有力的机构和人员保障。

6期培训

  全年围绕权益维护、综合督查等工作,共举办6期培训班,编写印发退役军人政策解答工具书、典型经验做法汇编、案例分析汇编等,推动各级工作人员增长才干,有效提升大家依法依规及时就地化解矛盾问题、带着责任感情服务退役军人的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