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军功章,就是最好的信誉担保”

  “这次柳州银行与bbin宝盈门推出贷款服务方案,切实为我们解决了资金痛点问题,让我们的需求第一时间得到响应。”退役军人企业家、广西柳糯园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寿福手拿和柳州银行签订的协议书激动地说。

  蔡寿福退役后经营一家食品公司,在当地小有名气。受疫情影响,公司想持续运营及复工复产面临巨大压力。在自治区bbin宝盈门的支持下,蔡寿福成功与柳州银行签订了“拥军贷”1500万元的意向授信额度,成为广西退役军人专属信贷产品“桂惠贷—拥军贷”的首个受益者。“这笔钱对公司资金周转、厂房扩建、设备升级帮助太及时了!”蔡寿福喜出望外。

  曾参与边境作战,荣立战时三等功的退役军人企业家吴洪亮也是受益者之一。他1979年11月退役后创立了柳州市笑缘林业股份有限公司,随着生意越来越火,企业越做越大,融资问题却成了他的“挠头事”。

  2021年8月初,广西将推出“桂惠贷—拥军贷”产品的消息在各军创企业不胫而走。与此同时,广西各级bbin宝盈门也在积极主动收集整理《退役军人创业融资需求名单》,吴洪亮的企业成功入选。

  “广西创新实行军创企业融资‘名单制’,由bbin宝盈门为金融机构提供名单,金融机构上门服务,把过去由企业带着项目找银行的局面变为银行主动上门为企业提供服务,同时简化贷款流程,增加信用额度。”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副处长景海军介绍说,观念的创新直接让退役军人“信用加持”,降低了退役军人创业企业融资难度,实现贷款倍增效应,也让退役军人创业者感受到荣誉感和自豪感。

  了解到吴洪亮的情况,柳州银行主动上门服务,按照“拥军贷”利率政策,向柳州市笑缘林业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流动资金贷款3000万元,在“桂惠贷”贴息3个百分点的基础上再优惠0.3个百分点,给予公司最终利率为2.86%。

  “‘拥军贷’是为退役军人量身定制的专属信贷产品,授信额度最高可达3000万元,有授信额度高、融资成本低、贷款期限长等特点。”柳州银行公司金融部副总经理李芳介绍,这个产品除退役军人创业者外,企业雇用退役军人达到在职工人15%以上也可申请。

  不仅如此,这个产品不单对现有退役军人创业群体有较低利率和专属优惠,尤其对服役期间获得二等功以上,战时获得三等功以上的退役军人;担任过部队营级以上单位领导职务的转业军官;属于烈士子女的退役军人;服役满20年,在艰苦边远地区或从事飞行、舰艇工作达10年的退役军人,以及退役后获得省部级以上表彰奖励的退役军人,能享受更低的特优利率。

  “军功章就是最好的信誉担保!”李芳说,“桂惠贷—拥军贷”产品填补了广西退役军人创业只有普惠性贷款产品,没有专项特色金融产品的空白。“军人群体信誉好、诚信度高,又由bbin宝盈门提供名单,让退役军人在融资中能够有更大的信誉保证,为退役军人发放贷款,我们很放心。”

  “通过积极与金融企业对接沟通,创建丰富多样的创业融资产品,进而满足广大退役军人多样化的融资需求,也必将鼓励支持更多退役军人投身创业创新实践,不断满足广大退役军人创业者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冯志说。

  据统计,自2021年9月广西发布“拥军贷”产品以来,近一个多月共投放14户退役军人企业,贷款金额约5000万元,意向客户共101户,意向授信金额已超1亿多元。


   (文/ 刘德安 苏珊 胡艺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