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成都市温江区构建“134N”退役军人服务体系

  近日,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天府街道创新推出“134N”退役军人服务体系,以聚焦“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为核心,建立“退役军人服务站”“老兵之家”“退役军人活动室”3个阵地,从对象发现机制、联席会议机制、资源整合机制、全程服务机制4项机制入手,做好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做优N项服务,提升服务保障质效。

  天府街道着眼实现“小事不出室、大事不出站”目标,提出构建“4项机制”概念,积极开展寻找老兵工作。通过微信群、QQ群等多媒体宣传,在街道、社区设立退役军人信息登记点,为主动报到的退役军人登记完善个人基本信息。

  依托“一站一家一室”建立协调网格,完善街道、社区两级联动机制,健全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和司法调解协调联动机制,推行司法、综治、信访、派出所“四位一体”工作模式,组织各方力量参与矛盾化解,推动实现联合接访、联合办理、联合调处,构建多元共治的格局。

  此外,天府街道还推出“N项服务”举措,从提供就业服务、提供法律援助咨询、提供军人助餐服务等方面,有效提升服务保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