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黑龙江佳木斯启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信息采集系统

  2020年秋季退役士兵报到工作已经全面展开。黑龙江省佳木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前介入,自今年5月起着手研发“佳木斯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信息采集系统”,目前已在佳木斯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大厅运行。

  据悉,该软件由佳木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软件公司联合开发,反复推敲多个设计方案,最后决定以佳木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官方微信公众号为载体,开发就业创业信息采集模块作为公众号链接,方便退役军人使用。

  退役军人只需关注佳木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就业创业信息采集系统后,将身份证号、手机号、就业创业状态等非涉密信息填入系统中提交,后台工作人员会将相关信息进行汇总、统计、分析,最终形成佳木斯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电子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及时了解掌握辖区内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实际情况,为该市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方面的精准服务。

  下一步,该市将综合利用其它退役军人管理服务系统,将退役军人全部登记进该平台,构建退役军人与用人单位之间的桥梁,使之真正成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推广平台、信息平台、沟通平台、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