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数说2020年退役军人工作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不缺位

  ▲组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援鄂医疗队”,40位白衣天使驰援武汉;

  ▲共有257万名退役军人、10万支老兵志愿服务队投身一线“战疫”;

  ▲4.5万家退役军人创办企业捐赠防疫财物18.62亿元;

  ▲评定首批14名抗疫牺牲人员为烈士。

“三个体系”基本建成

  ▲组织管理体系方面

  共建成各级服务中心(站)64.29万个。

  转隶单位4690个,其中军休服务单位1809个、退役军人就业服务单位36个、退役军人培训单位50个、优抚事业单位805个、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1462个、双拥事业单位130个、其他类型单位398个。

  接收成立社会组织360多家,其中,中国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等全国性社会组织4家,省级以下社会组织300多家,设立关爱基金60亿元。

  ▲工作运行体系方面

  连续3年开展专项督查,推动将退役军人工作纳入地方党政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内容,纳入双拥模范城(县)评比表彰、平安建设(综治工作)以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内容。

  ▲政策制度体系方面

  经过全国人大常委会3次审议,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退役军人保障法》颁布出台,这是退役军人事务领域具有标志性、开创性、引领性的改革成果,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法治保障。

各项工作齐头并进

  ▲举办第11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命名411个全国双拥模范城(县),表彰59个模范单位、100名模范个人。

  ▲评选20个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先进典型),其中2个先进集体,18名先进个人。

  ▲在国家层面建立军休干部荣誉疗养制度,在海南三亚启动首次全国军休功臣疗养活动,200名军休功臣参加疗养。

  ▲共接收安置2万余名计划分配军转干部,5.6万余名符合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和退出消防员,1000余名复员干部;建立完善军休人员“随退随审、即交即接”工作长效机制,接收军休干部和退休士官1.1万名。

  ▲全力推进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受理290多万名退役士兵养老医疗保险补缴申请。

  ▲2020年8月1日,再次以平均10%的幅度提高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这是国家连续第16年提高抚恤补助标准。

  ▲发布优待目录清单,优待项目扩展为生活、养老、医疗、住房、教育等8个方面,优待范围由重点特定群体扩大到全体退役军人。

  ▲举办首届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吸引8000余个创业企业(团队)、逾3万名创业退役军人参与,共产生一等奖5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30个和优胜奖50个。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分三批与66家企业合作签约,提供20余万个就业岗位。

  ▲各地举办退役军人招聘活动8300多场次,提供岗位390多万个。

  ▲高规格举行第7批117位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迎回安葬仪式,自2014年以来,已有716位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到祖国怀抱。

  ▲公布第三批80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第三批185名著名抗日英烈、英雄群体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