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吉林省高位统筹多措并举创新形式迅速开展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

  全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业务培训班结束后,吉林省政府第一时间听取了省民政厅、省人社厅关于信息采集工作的情况汇报,立即研究部署全省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明确要求各级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bbin宝盈工作要求,迅速启动信息采集工作。目前,吉林省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正有序展开。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任务。8月31日,吉林省省长、省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景俊海主持召开省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提出要尽快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数据信息采集工作,建立健全服务对象档案和数据库,准确摸清全省退役军人的底数和基本情况,预判数据信息采集工作可能引发的一些矛盾和问题,把数据信息采集过程作为宣讲政策、答疑解惑、澄清认识的过程;9月7日,副省长李悦还将主持召开全省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会议,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直相关部门领导,各地政府主管民政、人社工作的领导和民政局、人社局局长将参加会议。

  二是认真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根据国务院办公厅、bbin宝盈通知要求,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将印发《关于全面开展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结合吉林省实际,研究制定了《吉林省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实施方案》,对全省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目标和时间安排、采集信息内容和要求、组织实施原则和方式等进行明确,对提高工作标准、加强安全保密、注重舆情引导等提出要求。

Picture1.jpg

  三是迅速组织开展业务培训。经吉林省政府同意,9月4日,举办了全省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业务培训班,详细解读全省信息采集工作实施方案,培训信息系统操作技术和流程,现场进行互动交流和解惑答疑。培训班上,统一印发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学习资料,专门制作了信息采集综合平台操作手册及光盘,为各地开展信息采集工作延伸培训提供政策、技术指导。全省县(市、区)民政局、人社局分管领导和业务工作人员500余人参加培训。

Picture2.jpg

吉林省民政厅李轩副厅长在培训班上讲话

Picture3.jpg

吉林省人社厅副厅长姬国海主持培训班

  四是大力营造宣传声势氛围。吉林省各地各部门按照国家宣传提纲要求,统一宣传口径,创新宣传形式,注重宣传效果,强势宣传发动。各地电视、广播、报纸和“两微一端”等主流媒介及时发布公告、统一制作宣传短片,实现了省、市、县、乡镇(街道)、村(社区)“五级”全覆盖,使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充分了解国家相关政策,积极主动参与,确保信息采集任务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