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衢州|年内将建成300个“衢州有礼·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

  日前,中共衢州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进“衢州有礼·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的实施意见》,这标志着衢州全面开启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新征程,并着力形成一套符合时代特点、具有衢州特色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

  “衢州有礼·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是把衢州有礼元素融入到现有的“四级五有”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中,围绕“服务不缺位、保障全覆盖、尊崇有氛围、矛盾包化解、引领建新功”的要求,以“一强五好”(党建引领强、崇军氛围好、矛盾化解好、帮扶解困好、服务代办好、作用发挥好)为总抓手,依托“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平台,整合多方资源,充分发挥退役军人服务站作用,确保“高水平小康路上退役军人一个都不能掉队”“现役军人家庭一户都不能少”,努力打造一座服务退役军人最优城市。

  下一步,衢州将按照试点先行、示范引领、全面推进的方法,成熟一批、命名一批,并适时总结交流试点经验,制定完善建设标准,年内要建成300个以上“衢州有礼·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