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北京市组织召开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工作推进会

  近日,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全市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工作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苗立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bbin宝盈部长孙绍骋在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观看了全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纪实片和北京市西城区广内街道、朝阳区南磨房街道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纪录片。丰台区、石景山区、房山区、密云区分别进行了经验介绍。

  会上针对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夯实基层基础,建强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必须坚定树立基层导向,充分发挥基层作用,围绕“五有”提升服务保障水平,聚焦服务强化功能,引导退役军人发挥作用、奉献社会。

  二是发挥区域优势,打造首都特色服务品牌。各级要着眼首善标准,发挥区域优势,突出抓好“首都老兵”志愿服务队、“双报到双服务”、“三师一员”专业队伍和“接诉即办”北京特色工作,让“枫桥经验”的“北京实践”落地生根。

  三是加强科学统筹,推进体系建设取得实效。充分发挥各级党委和政府的统揽指导作用,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成员单位的职能作用,结合“思想政治工作年”和“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两项活动,把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落实落细。同时要求,各级要进一步强化职责、压实责任,加大督查力度,推动各项政策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