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暨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a1.jpg

  近日,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暨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在运城市垣曲县召开。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冯征出席并讲话,运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观摩了垣曲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皋落乡岭回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王茅镇亳城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古城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及运行情况,观看了运城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专题片,听取了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工作汇报。当日下午,在运城市垣曲县人民会堂召开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暨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运城市、太原市迎泽区、长治市屯留区、运城市垣曲县、吕梁市柳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大同市云岗区口泉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分别介绍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经验做法。

  会议指出,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是践行“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现实需要、是化解矛盾问题的有效途径、是打牢基层基础的重要支撑、是弥补业务短板的有利契机。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枫桥经验”丰富内涵,不断深化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功能成果。要在“变与不变”中理解把握“枫桥经验”的历史发展轨迹,在“党领民治”中充分认识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大意义,在“五个坚持”中创新拓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山西退役军人工作路径。

  会议强调,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要处理好基础建设和长远发展、行政管理和事务服务、示范标杆和整体推进三个关系,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提质增效。要强化能力建设,打造专业队伍,聚焦业务协同,提升服务效能,抓好培训练兵,锤炼过硬作风。要通过加强党的领导、突出自身特色、转变工作方式,激发内生工作动力,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在系统内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以高度的思想和政治自觉为先导,学好用好新时代“枫桥经验”,以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为引领,学实用实新时代“枫桥经验”,以落实“两项活动”为抓手,学活用活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山西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创新的思维、更加务实的作风,将新时代“枫桥经验”融入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中,鼓足干劲,奋力拼搏,不断开创山西省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