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天津市滨海新区新村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天津市滨海新区新村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和服务模式,以“退役军人之家”为载体,形成“多元化”“精准化”“网络化”特色服务体系。

   一是建设温暖之家,实现一站式服务“多元化”。开设专门窗口,为退役军人提供“多元化”的一站式服务、精细化管理,集政策宣传、走访慰问、信息采集、社会服务、志愿服务、特色团队、法律服务、拥军活动等服务为一体,实现了由单一服务向综合管理的转变。

  二是创新工作模式,实现服务老兵“精准化”。常态化走访慰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耐心细致做思想工作,建立困难退役军人台账,落实精准帮扶责任制,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联系相关企业,寻求适合军嫂们的岗位,解决部队官兵的后顾之忧。

  三是打造服务品牌,实现老兵服务“网络化”。以服务为切入点,引导退役军人永葆本色,更好地融入社区、扎根社区、服务社区,建立“互联网+退役军人服务体系”,每天发布工作信息,并与各社区“党建红网格”相融合,号召退役军人进网格,通过网上平台认领“红色任务”,实现老兵服务“云端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