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李英平先进事迹

  李英平退役回乡后一直从事畜牧兽医和水产畜牧养殖工作,是自治区人大代表、全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理亊,广西水产畜牧协会理副会长、自治区畜牧兽医学会理事、自治区猪传染病分会理事、陆川政协第五、六、七、八届政协委员、第六届政协常委,陆川县信用联社理事、陆川县农业水产畜牧联合协会监事长、陆川猪协会常务副会长,荣获《中国双拥》年度人物-社会拥军典范提名奖、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先进个人、自治区先进退伍士兵,2009年度被评为"广西科技种养大王"、广西科学养猪先进个人。在相关学术刊物上发表《加强产房保温对哺乳仔猪生长性能的影响》《陆川猪屠宰性能测定》《猪钙磷需要及其缺乏症防治技术》等多篇学术论文。

  李英平退伍金和几年中积累的资金开办了陆川县畜牧兽药物资公司,不久发展成陆川县英平畜牧业有限责任公司。在有关方面的支持下,他选择了文官村的几百亩山坡地,盖猪舍、科技培训大楼、实验室、资料库以及办公场所,并购置了必要的研究实验器材,招聘了工人和畜牧技术人员。李英平凭着在部队里养成的胆量和坚韧,苦心探索钻研,争分夺秒地开展工作。对科研业务,他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对粗活脏活,他带头去干,公司得到快速发展。2017年公司总资产达到了8500万元,占地面积380多亩,另有水产养殖面积280多亩;原种母猪杜洛克、大约克、长白猪等共1000头,原种公猪110头;2017年出栏种猪、商品猪共2万多头,销售额3930万元,利润650多万元。公司实行"公司+协会、合作社+农户+退伍军人"的产供销一体化经营模式,带动广大农户、复员退伍军人养殖;实行清洁生态健康养猪的理念,做生态养殖示范,成为广西生态养殖示范基地,得到国家双拥办领导、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自治区主席陈武、常务副主席黄道伟等视察指导。公司先后获得国家生猪养殖标准化示范基地、国家农业部"无公害生猪产品"认证、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理亊单位、国家科普惠农兴村先进单位、国家农业部规模商品猪场监测单位、广西生猪良种培育中心、自治区生猪活体储存基地、广西生猪养殖十强优秀企业、全区养殖大户、全区先进示范专业合作社、广西柳州畜牧兽医学校"教学实习基地"、广西科学养猪特别贡献奖先进单位、广西科学养猪先进集体、全区生猪行业优秀企业、自治区畜牧行业重点龙头企业等荣誉,是玉林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玉林市政协"扶千企助发展百佳企业"、玉林市双拥先进示范基地。为了让广大养殖户掌握科学技术,李英平长期聘请专家举办退役军人、农民科学养殖培训班,免费传授技术知识,并组织学员到公司现场参观学习。据统计,办班以来受训人数超过2800人次,赠送有关书刊6000多册。经过培训的农民,养殖技术明显提高,通过发展养殖业获得的收益成倍增长。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李英平爱军拥军情结在心中扎根,虽然创业成功了,但没有忘记战友们,该同志积极带动和扶持退伍军人养殖致富。每年的征兵期间,很多适龄青年都不愿意去当兵,李英平主动现身说法,经过该同志动员直接或间接去参军的青年有20多人。发展公司的同时,大力支持扶贫工作,先后赞助县扶贫基金8万元,出资6万元整修乡村道路1.5公里,出资2万元帮扶2个村安装路灯,直接对口精准扶贫户40户。对经济上有困难的农户,他免费送猪苗,挤出时间上门指导;对文化低、体力差的农村妇女,他安排专人对口帮扶。在他热心的关怀和帮助下,部分农户建成了年出栏生猪数千头、上万头的规模养殖场,数以百计的农户相继脱贫致富。他长期以来一直支持地方政府、民政部门、驻军单位做好双拥工作。很多战友有思想情绪经常组织上访,在他的引导和支持下,上访的战友一部份安心养殖致富,一部份在他的公司工作。遇到有困难、有病残的战友,他送钱送物,教育引导战友安心务农种养致富。他还在节日期间亲自到驻军单位慰问官兵,与他们举办联欢晚会欢度节日;组织即将退伍的战士到公司参观学习,引导他们回乡发家致富。除此之外,他还关爱帮助弱势群众,大力支援教育事业。他持之以恒的善举,也实现了他"发扬部队光荣传统,做时代致富领头雁"的承诺,得到了各级政府的表扬及社会各界的交口称赞。

  李英平的公司由于管理完善,产品科技含量高,发展速度很快,如今已是区内外知名的龙头企业。但是,他远远没有满足于已取得的成绩,如今他正努力响应政府号召,开展标准化生态养殖模式的探索和推广,为促进畜牧行业发展继续发挥自己的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