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陈达聪同志主要事迹

  陈达聪同志是老边防、老西藏,曾任边防团、防空部队和西藏军区后勤部政委等职;他五级伤残,三次立功,多次受奖,为保卫边疆、建设西藏、维护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已连任军休第四党支部书记五年,在41名党员驻地分散的情况下,他带领"一班人"抓制度、重学习、正风纪、树典型、打基础,不断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藏汉一家亲,被老干部誉为德高望重的"老黄牛""好书记"。

  一、政治信念坚定,同党中央保持了高度一致

  陈达聪同志历来重视看书学习,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正确的政治方向,敏锐的辨别能力。一是坚信马列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矢志不渝;二是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观念牢固,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态度坚决;三是坚决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个人主义和西方"颜色革命"的影响,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党的政治规矩。他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党支部工作的首位。十八大、十九大公报发表后,他都要先学一步,反复研读,吃透精神,以上党课的形式进行专题辅导;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及时进行"两学一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深入持久的开展了人人争做合格党员的活动;中央八项规定和军委十条禁令颁布后,他立即召集党员大会,从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高度,强调落实规定的极端重要性,要求大家认真遵照执行,并规定组织活动一律不准喝酒、打麻将;中央历次召开全会的决定预告后,他逐个通知委员和党小组长安排大家全程收看bbin宝盈,写出心得体会,适时展开分组讨论或大会交流。他多次提醒"学是进德之基,立身之本,做人之道。我们必须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在狠抓学习的同时,他根据老同志体弱多病、高度分散的特点,提请支部健全了定期走访、关照病残等一系列具体措施,5名支委分片包干,确保组织渠道畅通,人人都在组织中。由于组织制度落实,理论学习经常,小组生活较真,全体党员心齐风正,在思想上、政治上、言行上同党中央保持了高度一致。

  二、坚决维护核心,锻造忠诚可靠的党员队伍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确认了习近平同志为党的领导核心。决定公布后,陈达聪同志立即召集支委会和党员大会展开学习讨论。他说,习主席具有马列主义政治家的雄才大略、远见卓识和勤政为民的大义担当,具有信念坚定、运筹帷幄和率先垂范的领袖风范,具有深厚朴质、立党为公和牵挂百姓的亲民情怀,具有夙兴夜寐、鞠躬尽瘁和以身许国的崇高境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引领我们进入新时代的纲领、旗帜和灵魂。习主席打虎拍蝇,挽救了党,挽救了国家,挽救了人民,也挽救了我们,无愧全党楷模,当今英雄。我们跟随习主席迈进新时代,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坚持党的绝对领导,首先要对党和习主席绝对忠诚。全体党员讴歌十八大以来的伟大成就,揭批反动势力污蔑攻击的罪恶行径。一致表示,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央权威,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涉及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是我们共产党员的重要职责和发自内心的共同心愿。我们一定向习主席看齐,向党中央看齐,永远跟党走,讲党性、顾大局、守规矩,坚决听从习主席指挥,传播正能量,讲好中国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发挥余热。

  三、模范遵纪守法,保持了共产党员的纯洁性

  当一些同志问及他当年带出全军先进团队的经历时,陈达聪同志说:"关键在于模范遵纪守法,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勤勤恳恳谋事"。"我们虽然退休了,但党员的义务没有变,遵纪守法的品质不能丢"。他严守政治纪律,善于从政治上观察、思考和处理问题,对反动观点、政治谣言和错误思潮敢于抵制;严守组织纪律,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对政令军令不畅的倾向敢于纠正;严守廉政纪律,注重生活细节,对沉溺于灯红酒绿的恶习敢于处理。在支部第一次党员大会上,他便约法三章:①维护中央权威,不说小道流传的话;②严守党章准则,不做违反规定的事;③管好家属子孙,不出祸国殃民的人。以后每次大会他都会反复强调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问题。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1979年退役的警卫员是某公司董事长,多次请他当顾问,均被婉言谢绝。对少数"无官不贪""越打越多""经济下滑"的论调,他分析说:"我党八千多万党员,领导干部数以百万计,贪腐者不足九牛一毛,何来无官不贪?你子孙贪了多少?贪腐不除,国无宁日;反腐倡廉,人人有责。中央打虎拍蝇,正是自信的表现。唯有清除腐恶,经济发展有了组织和制度保障,国家才能长治久安"。大家纷纷表示坚信中央正确领导,全力支持党和军队的反腐大业。十八大以来,他已两次主持发放《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和《党纪处分条例》,人手一册,并在党员大会和小组会上全面宣讲,逐条对照,深刻反思。通过学习和自省,大家找到了思想差距,明确了做人底线和努力方向,增强了四个意识。去年10月,针对网络微信良莠不齐的现状,他主持党员大会通过了《网络微信交流十条规定》,规范了信息交流秩序;他针对网络微信上的一片打杀之声,专门编写了《提高战略思维,支持积极防御的国防政策》的讲义,下发各组学习参考;他针对网络微信上真假难辨的混乱局面,召集支委会研制了《鉴别政治谣言和不良信息的六个办法》。在他的引导下,四支部党员始终保持了先进性和纯洁性,至今尚未发生违规违纪的人和事。

  四、坚持文明休养,创造了团结和谐的政治氛围

  陈达聪同志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积极参加组织生活,每月按时交纳党费。在日常生活中,注重自我教育,自我完善,自我管理,从小事做起,保持革命晚节。他提议支部建立了以谈心活动为主要形式的思想互助制度,书记找委员谈,委员找组长谈,组长找党员谈,重点难点大家谈,通过谈心发现问题,疏通调适情绪;支部定期分析,看哪些是社会环境造成的,哪些是实际问题引起的,根据不同诱因对症下药,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事实证明,这种互动谈出了心情舒畅的生活环境,谈出了健康向上的政治氛围,谈出了纯洁高尚的人际关系。他支持民政部门工作,视工作人员为亲人,一直保持着密切联系,及时汇报老同志的思想状况与合理需求,求得问题妥善解决。他把戒奢、戒赌、戒嫖、戒贪作为家训,勤俭持家,生活简朴,夫妻和睦,相敬如宾,敬老爱幼,乐于助人,邻里关系亲密无间。在夫妻二人培育熏陶下,两对子媳工作勤奋,事业有成,都已走上了县团领导岗位。

  五、热心公益慈善,积极参与社会维稳工作

  陈达聪同志始终走在社会精神和物质文明的前列。他节衣缩食,收养了遗弃公厕的两名女婴,五岁时移交民政部门过继给失独家庭;他自费到北京近郊寻查,报请公安解救了两名被拐骗的少女,受到上级通令嘉奖。为培育小孩的爱心,子孙两三岁时就带他们给残疾人送钱送物,灌输"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道理;在汶川、玉树、芦山、云南发生地震时,他先后捐款捐物5万余元,给灾区人民送去了党的温暖;每年春节,他都要拿出部分退休金,看望慰问老部队十二名伤残军人和烈士遗孀,平时也要打个电话献上老战友的祝福;老家群众来蓉看病,他总是设法提供方便,帮助他们排队挂号,还为经济拮据的乡亲支付了近万元的药费;2014年,他敦促一位老部下向公安机关报案,为南充捣毁"全能神教"窝点提供了重要线索;他向中央督查组举报了一家企业违规排污的线索,使周边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他还在闹市区成功制止了一场可能导致流血的械斗,受到围观群众的交口称赞。

  六、奉行孝德治家,赡养两代老人传为佳话

  由于父亲因公牺牲,他从1968年起就担起了赡养祖父母的责任,还要接济叔伯看病,保障堂弟上学置衣。祖父母逝世后,他又把照顾母亲和岳母的起居作为家庭生活的重心,定期为老人体检,发现病痛及时医治。他爱人更是有名的大孝女,老人洗澡亲自擦身,老人住院全程陪护,老人衣物及时换洗,顿顿都做营养软食,老人干净整洁,舒心满意。目前,两位老人虽年逾九旬,但身体健康,红光满面。这种孝德代代传承,形成了朴实的家风。子孙上班,首先到老人面前辞行;子孙回家,首先到老人面前问安;季节转换,子孙都为老人添置新衣;老人寿诞,子孙都要送上蛋糕或礼物;节假重阳,子孙都要挽着老人游逛景点。一家四世同堂,其乐融融。他经常给子孙说:"我们虽然积蓄很少,但阖家安康就是最大的财富。幸福生活是党和人民给的,要世世代代跟党走,感恩国家,报效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