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在实践人生价值中成就“老兵梦想”——陈国丙同志先进事迹

ea782e81b1723de6b78e12a2e9b1086.jpg

  陈国丙,男,汉族,1956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常德市老兵创业集团董事长。陈国丙1974年入伍,在部队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6次。2001年从正团职岗位上自主择业回到家乡。为建设家乡发挥余热,2007年他率领100多名退伍军人,组建了常德市老兵创业集团。

组团创业 用事业凝聚人心

  2007年7月28日,在陈国丙的带领下“常德市退役军人创业理事会”成立了,由他任理事长。同年11月8日,全国首家退伍军人组团创业的企业——常德市老兵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正式成立,187名退伍军人开始“抱团”闯市场。

4c0b2185b54e0e47b267bd9234cf09e_副本.jpg

  2008年6月,老兵公司决定采取股本投资加滚动发展的模式,投资3.5亿元,在桃源县茶庵铺镇打造全国闻名的农旅融合生态旅游度假区——古道茶旅度假村。

  2009年3月,老兵创业集团的集结号和冲锋号再度吹响,古道茶旅生态农旅游度假区在常德市委市政府、军分区和桃源县委县政府及人武部的关怀下奠基动建。常德市老兵创业集团组建成立以来,大家在这个特殊的战场上,把创业当事业,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紧紧地拧成了一股绳。产业在一天天发展,公司在一天天壮大。

8d966e8d129d9ab8d3ed14fc21e2970.jpg

永葆本色 用真情回报社会

  28年的军旅生活,政治责任感、社会责任心已在陈国丙心中深深地扎下了根。创业刚开始阶段,面对不通车、不通电、不通信息等复杂情况,他东奔西跑,帮助争取“通村公路”指标,并个人出资28万元弥补公路建设费用不足。为解决通电、通信问题,他先后和供电部门、通信部门联系并出资8万元,结束了本村“三不通”的历史。同时,他还长期帮扶资助孤寡老人、特困户、五保户、残疾人等13人,10年累计资助各项费用18万元。

  老兵创业集团成立后,为了带动当地群众致富,他们在开发“古道茶旅”项目中,优先安置当地富余劳动力就业,启用农民工43.5万人次,并支付工钱5220万元。建设中的“古道茶旅”已给当地群众带来了实惠,也给他们带来了希望。

83434c5ab99e027d811bd042d2c0fdc.jpg

  为提升退役士兵的就业能力,拓展退役士兵的就业渠道,2012年,陈国丙在常德市民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具体指导下,以公司下属的古道茶旅度假村为基础,创办了“常德市拥军退役士兵创业培训中心”。设置了6个教学实验基地,聘请专兼职教师47人,开设了汽车驾驶、茶叶栽培与加工、市场营销、酒店经营与管理、园林绿化、特种养殖、车辆维修、烹饪、民用技术等专业。

  8年来,培训中心共培训退役士兵近1000名。为了让每一个参训退役士兵都能上岗就业,陈国丙和他的团队主要成员联系了北京、天津、上海、广东、浙江等18个省市的近百家企业,签订了23个专业1300多个就业岗位的意向合同,确保了所培训的对象就业率达100%。

  老兵创业集团187名老兵们在各级领导的关心下,依靠自身脚踏实地的拼搏奋斗,实现了人生价值,成就了“老兵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