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凡人善举传递大爱烛光 点滴烛光汇就公益之路——曲波同志先进事迹

001.jpg

  曲波,男,汉族,1983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他1998年12月入伍,自主择业前系武警甘肃总队政治工作部bbin宝盈文化工作站站长,现任甘肃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省队队长。参加志愿服务以来,他牢记职责使命,苦练业务技能,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普通志愿者的精神追求。曲波同志先后荣立三等功5次、受到部队嘉奖11次,被武警甘肃总队表彰为bbin宝盈工作先进个人,荣获2012年“兰州好人”年度人物、2013年感动甘肃“十大陇人骄子”提名奖、2018年兰州“十佳志愿者”等诸多荣誉。

公益的脚步从未停歇

  成立于2017年10月的甘肃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是一支在甘肃省民政厅正式注册,拥有救援资质的公益性救援队伍。在开展户外和水域救援活动、防灾减灾救灾和社区应急知识推广及技能培训、大型赛事及各类活动保障的过程中,志愿服务队已发展成由相关领域专家、退伍军人、公安民警、医护人员以及其他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百余人的队伍。一年来下来,救援队已参与各类活动200余场,全年志愿者出勤人数累计超过5000人次。

训练间隙,曲波悉心培训文化骨干.jpg

训练间隙,曲波悉心培训文化骨干

为藏族群众宣传党的政策.jpg

为藏族群众宣传党的政策

  “‘奉献、专业、开放、互助、进步、团结’是方舟救援队的理念,之所以一年当中参与这么多场的活动,这完全依赖于我们这些赋有爱心的志愿者。”曲波说,队伍中的每一位志愿者在公益的道路上从未停歇,一座城市在发展,人们的物质生活提高不少,但作为精神生活中的一部分,“予人玫瑰、手留余香”的中华传统美德更应该传承、继承下来,作为社会大家庭的一份子,就应承担起这份责任,竭尽所能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个人和团体,提供一份帮助,温暖更多的人。

感动和认可 激励他前行

  “很多人都认为,做好事只需拥有一份热心肠、迈开脚、伸出手就可以了,但是公益做的时间长了,你就会发现,专业知识、专业设备的配备,以及相关部门的配合是非常有必要的。”曲波说,当你身处灾害现场,面对复杂多变的地形,不知还会遇见什么特殊自然灾害时,多方部门的相互配合和受助人的一句感谢,才是支持他们前行的动力。

捐资助学.jpg

捐资助学

  得知甘南州舟曲县南峪乡发生滑坡崩塌地质灾害,在报请甘肃省民政厅救灾处备案后,救援队调集24名技术骨干和实践经验丰富的核心队员赶赴舟曲进行救灾任务。“由于河水隔断了通往对岸的道路,部分消毒、防暑降温、腹泻及防蚊虫叮咬药品无法转运。为此,服务队决定启用大型无人机采用空中转运的方式,将药品进行跨河转运。”曲波回忆说,18日上午,队员们在协助国家电网工作人员和消防救援人员一同进入舟曲附近大坝的过程中,通过抛绳的方式,将电缆成功拉到河对岸,以方便救灾正常进行。

  灾害现场的艰苦条件让人无法想象,当地相关部门和群众得知队员们吃不上一口热饭、没有地方住宿时,他们及时伸出双手,解决了队员的后顾之忧。“作为志愿者奔赴一线,本就是为他们提供帮助,没想到在当地群众喝不上一口热水时,还考虑着让我们洗个热水澡,干干净净奔赴下一个灾区。”曲波说,这种感激之情无以言表,只能通过行动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