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忠诚在闪光 人生在出彩——聂广进同志先进事迹

研习书法01.jpg

  聂广进,男,汉族,1959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固原市进元驾驶员培训学校校长。从现役军人到退出现役,聂广进身份在变,但为人民服务的步伐从未停止。习惯了节奏感强、有规律的部队生活,退役后的聂广进不仅在生活上保持着这种状态,更是把军队的作风带到了地方,带进了他所创办的驾校,用军人的作风和要求管理企业及员工。而他个人也以身作则,在创建双拥模范城的典型中,树起了一面旗帜。

艰难创业之路

  退役后,仍然有很多人称聂广进为“聂团长”,体现了他对部队的深情,对军营生活的留恋。2005年,聂广进从部队转业,注册成立了固原广进商贸有限公司。公司开业后,迎接他的却是一个又一个难题。他和两名战友在推销产品时,客户的冷眼和挖苦、消费者的不信任、商场超市的高门槛等,让他尝到了做生意的不易。“商海”第一堂课令他刻骨铭心。聂广进一边做销售,一边学做钢材生意,慢慢的积攒下了一部分周转资金。

  2007年春天,聂广进打算创办驾驶员培训学校,这样可以招聘更多的退役军人。手头资金有限,他就自己组建工程队,带着16名战友和员工跑材料,在工地上干活。虽然脸被晒脱了皮,手被磨出了茧,但他不怕苦、不怕累的军人作风却感染了大家,自愿跟着他坚持到最后。

  驾校成立后,聂广进牢记党的教育和恩情,第一时间申请成立驾校党支部,把党建工作放在了驾校管理的首位。提出以人为本,学员至上的办学宗旨和以德治校、以诚待人的办学方针,把树立一流校风,实施一流管理,培训一流学员,提供一流服务,塑造一流口碑,创建一流业绩作为奋斗目标,努力向社会输送合格的驾驶员。驾校招聘教练员和其他员工时,首要条件就是要当过兵,可见他对部队、对军人的情怀。同时,对在校学员实行“三免费一优惠”政策,针对上班族、教师、学生等人群时间推出特色班。

聂广进给驻固部队讲授驾驶技能.jpg

聂广进给驻固部队讲授驾驶技能

  驾校员工和学员最多时有数百人,聂广进实行军事化管理。员工统一着装,宿舍实行军事化管理模式,还要求员工列队、报数、出操和晨会。每天早上6点半,他自己先准时到校,在院子里跑步,再随员工一起出操,听值班校长讲评。每次听到员工出操时铿锵的脚步声,聂广进的心都似乎回到了军营……

  聂广进有一个从部队传承下来的优点,就是爱学习,他经常利用业余时间阅读管理方面的书籍,先后写下了10多万字的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他知道,只有不断的与时俱进,才能真正完成从部队干部到地方创业者的角色转换。同时,聂广进还善于关心员工,广交朋友,为人热情,赢得了不错的口碑。

时刻不忘回报社会

  驾校建校10年来,聂广进时刻不忘回报社会。为退伍军人提供近百个就业岗位,为退役军人和在校困难大学生等4000余人减免学费近100余万元。四川汶川、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他第一时间捐款,组织员工为敬老院、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献爱心,固原军分区训练民兵时,他再次出资5万元用于训练补贴。

  2017年年底,固原市陕西商会成立,有近百名陕西籍企业家加入商会,聂广进担任会长。一年多来,他带领会员企业多次外出参观学习,开拓眼界,转变思路;发挥商会平台作用,为企业提供政策、信息、技术等服务;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子女入学、就医等问题。当得知有3家小企业资金周转有困难时,聂广进第一时间筹措,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先进事迹报告.jpg

  由于兢兢业业,无私奉献,聂广进先后荣获“全国模范军队转业干部”、2011年度“中国好人榜”、“100位为宁夏建设做出突出贡献英雄模范人物”和“万名道德模范人物”“自治区60年感动宁夏人物”等荣誉。而他所创办的进元驾校也获得全国驾培行业“文明诚信、优质服务”先进单位等多项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