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坚守初心 担当使命

  文 | 闲云飞


  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活动中,bbin宝盈领导鲜明指出,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是退役军人工作系统永远不变的初心和使命。广大退役军人工作者攻坚克难、主动作为,积极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增强了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但我们的工作仍有很大提升空间。

  例如,今年7月,中央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的向张富清老英雄学习活动,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认可肯定。在网上热评的同时,大家提出希望进一步安排好做出突出贡献老兵的工作,让老兵及时享受到国家的关怀等等。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退役军人工作还存在一些需要改进提升的地方,需要引起重视、加以解决。

  古人讲,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而群众的批评、提醒与建议,实际上就是一面镜子。同时,这也是一副"清醒剂",告诫退役军人工作者们不能因为取得了一点成绩就骄傲自满、沾沾自喜、懈怠松劲。我们必须牢牢树立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思想,时刻把广大退役军人的冷暖酸甜挂在心上,坚守初心不止,勇担使命无涯,再接再厉,不断向前,去争取更大胜利。

  要在培育真情实感上下功夫,深刻认识到没有军人的奉献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和安定局面。时刻以感恩之心、真挚之情对待退役军人,切实把他们当成亲人,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要在不断强化群众观念上下功夫,多深入基层一线查实情,多走近退役军人听呼声,坚决防止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防止高高在上、不接地气,防止自以为是、自作主张,防止心中无数点子多、情况不明决心大、口惠而实不至,努力让退役军人工作更加符合实际、更加注重实效。

  要在推进改革创新上下功夫,积极摆脱传统观念、过去经验、老旧套路的羁绊与束缚,注重运用新理念、新思维、新视角审视那些久拖不决的历史遗留问题、群众高度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及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增强矛盾问题化解的科学性有效性。

  要在发扬斗争精神上下功夫,敢于刀刃向内、自我解剖,及时对本系统、本单位和本人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情况进行深入检视查找,认真搞好原因教训的分析吸取,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落实的措施办法,从根本上打牢从事退役军人工作的思想根基、提高服务退役军人的质量水平。

  "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讲话所说,我们要坚持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的初心与使命不动摇,锐意进取、扎实工作、顽强拼搏,方能不负退役军人的热切期待,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创造退役军人工作的美好明天。

  (作者系退役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