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江苏南通市举办“一带一路”重点企业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

  6月11日,南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创新退役军人就业举措,对接“一带一路”倡议,联合南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通市商务局,在南通人力资源市场举办了“聚退役军人才智 启一带一路征程”南通市“一带一路”重点企业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

图1.jpg

  招聘会从100多家报名企业中遴选出80家“一带一路”倡议建设优质企业参会,提供2500余个适合退役军人的就业岗位。参加招聘的企业有招商局集团、万科集团、中南集团、中天科技等多家世界500强央企、上市公司、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涵盖通讯电子、新能源设备、房产建筑等多个行业,既有一线生产、技术技能岗位,也有管理、创新研发岗位,有些岗位配套晋升发展计划,岗位月薪普遍在4000-8000元左右,最高达2万元,为退役军人提供了较大、较优质的选择空间。此次招聘会共吸引1200余名退役军人进场应聘,现场咨询800余人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500余人次。后续南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积极做好跟踪服务。

  招聘会为提升退役军人签约率和就业满意度,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印制发放《南通市部分“一带一路”重点企业信息简介》;设立政策咨询和就业指导服务台,让专职工作人员为求职退役军人提供劳动保障、促进就业、教育培训、社会保险、创业金融等政策咨询;设置金融服务点,请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江苏银行、中信银行5家金融机构为求职退役军人提供优惠的金融服务和移动终端服务。

  此次招聘会有效搭建了退役军人与用工单位双向选择平台,实现了“你就业、我发展”的双赢局面,是一次退役军人就业工作创新的成功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