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陕西省召开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10月28日,陕西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西安召开。陕西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组长贺荣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任务,以新一届双拥模范城(县)创建为契机,推进新时代陕西双拥工作再上台阶。陕西省副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胡明朗主持会议,陕西省军区副司令员张黎鸿提工作要求。

  会议传达了全国双拥办主任会议精神,听取全省解决部队反映问题进展情况的汇报,审议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省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命名管理实施细则》及《考评标准》,部署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

  贺荣指出,陕西是兵源大省、驻军大省、安置大省。要深刻认识双拥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使命担当,传承优良传统和经验,聚焦服务备战打仗、军地互办实事、深度融合发展,当好新时代拥军强军的"服务队"。要积极探索与部队新体制、新职能相适应的拥军工作机制,补弱项、提质量,实现我省双拥工作质量升级,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

  会议强调,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活动是推动双拥工作、集中攻坚克难的重要契机和抓手。各成员单位和各市要严格对标《实施细则》和《考评标准》,做好自荐申报、检查考核、测评公示工作,确保推荐上报的城(县)经得起检验。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干部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放在出实招、办实事、解难题上,真正把双拥创建的过程转变为推动工作深入落实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