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山西最美退役军人马晋章战“疫”记

  疫情就是“集结号”,退役军人站“前哨”,冲锋在前带头跑,员工紧跟“马总”跑。这四句“顺口溜”是晋城祥达集团公司广大员工对山西省最美退役军人、晋城市最美退役军人、晋城祥达集团公司董事长马晋章的赞誉之词。

  疫情期间, 退役军人马晋章一直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从1月23日开始,马晋章以习近平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号召为己任,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倡议,带头冲锋在前,组建了由党员骨干、退役军人和优秀员工组成的170余人的“抗疫应急突击队”,带头募捐善款,奉献爱心,以军人的姿态,雷厉风行、勇敢坚定地奋战在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役军人的美好形象。

雷厉风行,迅速行动,全面布防保安全

01.jpg

  面对疫情突发,晋城祥达集团公司快速反应,马晋章第一时间统筹部署,扎实落实各项防控工作要求,多次研究集团疫情防控措施和一线保控任务,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做好本公司的防控工作。

应急响应 ,紧急召唤,复工复产冲在前

02.jpg

  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祥达集团的“抗疫应急突击队”时时处于待命状态,加班加点生产,源源不断提供各类防疫物资。2月6日支援泽州县妇幼院扩增发热门诊和病房。2月7日支援泽州县高都镇镇康医疗器械厂口罩、防护服生产工作。各类防控岗位上,处处闪动着突击队员竭力奋战、默默奉献的身影。

默默坚守,共克时艰,甘为社会做贡献

  马晋章深知在艰难时刻身为一名退役军人应担当的责任,他号召全体员工:“在国难当头的严峻时刻,我们祥达人要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作为一个后勤服务企业,整个春节期间,祥达医疗公司2000余名员工,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岗位上,默默承担起防控疫情、保障一线、服务民众的社会责任。

03.jpg

  祥达@家生鲜超市1月31日起,对蔬菜、解冻肉、水产品等5大类生鲜食品全部以成本价格销售,并线上下单、配送到家,让社区居民安心“宅家”,受到广大客户的欢迎。

爱心倾注,慷慨助捐,助力疫情作奉献

  “疫灾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倾心捐助一线,积极伸出援手,战胜疫情,是每一名祥达家人义不容辞的使命。”这是马晋章对自己奉献爱心的真情体现,也是对全体员工发出的召唤。他第一个带头募捐善款,在他的带动下,祥达集团和全体员工先后募捐80余万元,助力全市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马晋章用自己的爱心、信心、决心和一颗对企业、对社会的赤胆忠,充分践行着作为一名退役军人的使命和担当,疫情面前不退缩,危难面前敢担当,为晋城市退役军人作出了表率,彰显了退役军人“若有战、招必回、战能胜”的优良品质,为晋城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