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分宜县退役军人志愿者突击队下乡送农资

01.jpg

  “钟总,你今天开张营业了呀。今年的农资物品都准备得很充足了吧,现在疫情还没有结束,你在营业的时候还是要做好疫情防控啊!”2月25日上午,分宜县钤西街道干部童小军带队在钤阳西路巡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看到正在店门口整理货架的钟良,就上前和他打起了招呼。

  “童部长,我店里的东西都很齐全,量也很充足,疫情防控我一定按照要求做好,请你放心,就是现在复工复产时期,很多人计划出去打工,在家的人也都忙着防控疫情,我有几个老主顾是乡下的,急着要一批种子、化肥和农药,刚刚都打了好几个电话过来催货,可是我找不到人手装运,正发愁呢!”钟良是一家农资公司的老板,他经营的新余振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分宜也是规模较大的企业。

  “你先别着急,让我来想想办法。”童小军宽慰着钟良,继续往前走,心中反复在思量着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当他走到府前路时,迎面遇到正带着退役军人突击队巡逻的钟志强,突然灵机一动:这不就是最好的帮手吗?

  中午回到街道,童小军立即打电话通知几个突击队长,嘱咐他们下午2点半后抽些人来帮助装运农资下乡。随即又打电话给钟良,告诉他人手已经准备好,要他联系好乡下的接货人。

02.jpg

  下午2点半,10名退役军人准时赶到,童小军立即分工,装运队火速行动,3点半,两辆车满载着农资下乡了。

  “童部长,没想到你动作这么快!这两车货运到湖泽去,汉塘钟老板一共是20包种子,15箱农药,100包复合肥,30包尿素;水川袁老板一共是25包种子,20箱农药,150包复合肥,40包尿素。还麻烦你们去送货,真是不好意思,你们可是帮了我的大忙,有你们我就放心了,谢谢你们啊!”童小军坐在送货的车上,手里拿着货物清单,临行前钟良的话语又在耳边响起。“这些货是运到两个村去,我们卸货的时候要快点,不然返回分宜会比较晚。”他转身吩咐同行的队员。

03.jpg

  连日来,分宜县钤西街道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抽调58名退役军人组成三支突击队,积极协助街道境内的农资公司复工复产,将农民当前急需的农用物资送上门,保质保量为农民提供春耕生产所需的农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