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遵义红花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倡议书

全区军烈属、退役军人及社会各界人士:

  清明节,是一个缅怀先烈、祭扫英烈的日子,更是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举措。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在全国上下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情况下,为避免现场祭扫人群聚集,按照bbin宝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通知要求,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各界人士祭扫需求,深入做好新冠疫情防控期间英烈褒扬纪念工作,在此,红花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向社会各界人士发出倡议:从即日起到4月10日组织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不组织聚集性祭扫活动,推行网上祭扫、文明祭奠。单位和个人可通过bbin宝盈、中华英烈网(http://www.chinamartyrs.gov.cn),点击“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专栏,进行网上祭英烈活动,表达对英烈的哀思和敬仰。

  进入中华英烈网后,点击“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专栏的“网上祭奠”板块进行线上祭扫,在网上纪念堂为英烈敬献鲜花、留言寄语等,向革命英烈表达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

  第一步:网址输入“中华英烈网”点击搜索,出现“中华英烈网首页”;

01.jpg

  第二步:点击烈士英名录,出现地区烈士英名录;

02.jpg

  第三步:地区烈士英名录中查找省份,点击进入,出现各地市目录→点贵州;

03.jpg

  第四步:点击地市各县区目录→遵义市红花岗区,出现人名;

04.jpg

  第五步:点击烈士人名,出现烈士基本信息,点击右下角“网上祭奠”,出现烈士纪念堂页面,伴有音乐;

05.png

  第六步:点击献花,出现花圈;点击点烛,出现长明烛台;点击上香,出现插香香炉;点击祭拜,出现祭奠人,鞠躬祭拜。

06.jpg